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翡翠和玉髓的区别有哪些?翡翠和玛瑙哪个更值钱?

2023-01-03 11:40:43来源:咕噜财经  

翡翠和玉髓的区别有哪些?

1、物理特性的区别。玉髓的密度在2.6左右而,折射率也仅仅1.54左右,收纳可见波长的属性也不会有Cr收纳波长线,翡翠的密度在3.32左右,折射率在1.67左右。

2、手感上的区别。玉髓的密集度在2.6左右,翡翠的密集度是3.32左右。翡翠的密度明显超出玉髓,在质量上翡翠都有明显的沉甸甸的感觉,声音也就更响亮。

3、敲击时声音的区别。玉髓互相相碰发出的声音比较低落,翡翠相碰所发出的声音响亮好听。二者密集度的不相同,碰撞后所发出的声音一定不尽相同。

4、光泽度上的区别。翡翠的质地更细腻,因而光彩相比玉髓就更剔透,高通透的翡翠有玻璃光彩。玉髓虽质地透明,然而不会有相似翡翠橘皮现象,在光彩的鲜亮轻重上仍旧差了点。

那么,翡翠和玛瑙哪个更值钱?

相对来说,还是翡翠更值钱。

玛瑙和翡翠还是有很多不同的,这些不同也导致它们的价格不同。它们的化学成分不同。玛瑙的化学成分是二氧化硅,是隐晶质石英体。翡翠的化学成分是硬玉NaAi等。它们的颜色和质地也不同。翡翠多为绿色,顶级玻璃种帝王绿更是内部没有任何杂质,呈现更碧绿的光泽感。玛瑙多为红色,它的内部多呈现同心层叠的状态。它们的产量不同,翡翠的储量地,产量也地,而玛瑙的年产量是很高的。它们在市场上的售价也不同。翡翠是一石难求的昂贵价格,玛瑙则亲民很多。

标签: 翡翠和玉髓的区别 物理特征 翡翠和玛瑙哪个更值钱 化学成分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