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中国最大的岛屿是什么岛?中国四大岛是哪四个?

2022-12-21 11:10:46来源:咕噜财经  

中国最大的岛屿是什么岛?

中国最大的岛屿是台湾。台湾省,简称“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省会台北,地处中国大陆东 南海域,东临太平洋,西隔台湾海峡与福建省相望,南界巴士海峡与菲律宾群岛相对。台湾省由中国第一大岛台湾 岛和周围属岛以及澎湖列岛等岛屿组成,总面积约3.6万平方公里。台湾省人口约2360万,超过70%集中在台湾岛 西部的5大都会区,其中以台北市为中心的台北都会区最大。

那么,中国四大岛是哪四个?

1、台湾岛

台湾岛中国第一大岛,战略要地。位于东海南部,西依台湾海峡,属于东海。岛形狭长,从最北端富贵角到最南端鹅銮鼻,长约394千米;最宽处在北回归线附近,约144千米。面积3.58万平方千米,占全省面积逾99%,为台湾省主岛,在世界大岛中列第38位。

2、海南岛

海南岛是中国南方的热带岛屿,海南岛四周低平,中间高耸,长240千米,宽210千米,面积约3.54万平方千米,为国内仅次于台湾岛的第二大岛。岛上热带雨林茂密,海水清澈蔚蓝,一年中分有旱季和雨季两个季节。

3、崇明岛

崇明岛是长江三角洲的冲积岛屿,地处长江口,是中国第三大岛,被誉为长江门户、东海瀛洲,是中国最大的河口冲积岛,中国最大的沙岛。面积1200.68平方公里,人口约82.15万,岛上地势平坦、土地肥沃、林木茂盛,物产富饶,是有名的鱼米之乡。

4、舟山岛

舟山岛位于中国杭州湾东南方向、浙江省东北部海域。舟山岛是中国第四大岛。呈东南西北走向 。面积约468.7平方千米。是舟山群岛的主岛,该岛除四周局部狭窄的冲积平原外,主要地貌为山地丘陵,高度一般为海拔100~400米。

标签: 中国最大的岛屿 中国四大岛是哪四个 中国四大岛 热带岛屿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