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常见的反刍动物有哪些?反刍动物有哪些生活方式?

2022-12-16 13:41:52来源:咕噜财经  

常见的反刍动物有哪些?

常见的反刍动物有骆驼、长颈鹿、野牛、山羊、梅花鹿、羚羊、水牛、牦牛、羚羊等品种,其中骆驼的颈部粗长,体型高大,可以在沙漠中生存,而长颈鹿的脖颈细长,体型高大,以树叶为食,野牛生长在草原、森林中,性情凶猛。

那么,反刍动物有哪些生活方式?

(1)采食习性肉牛是反刍动物,没有上门分齿,采食牧草时用舌头将草料卷人口腔,上腭齿板和切齿将草切断吞下,草料进人瘤胃,然后再进行反刍细嚼、消化。牛适宜在牧草较高的草地放牧,当牧草高度在10cm以下时牛难以吃饱,并且消耗体力。牛采食块根块茎类饲料(饲用甜菜、马铃薯)时,很容易卡在食道内,发生食道堵塞,危及生命。牛的舌头上有很多角质化的刺状凸出物,它们的尖向后,牛借助它们采食,草料一旦被舌头卷人就难以吐出。 因此在饲喂肉牛时务必注意清除饲料中的金属物如铁丝、铁钉,这些金属物质被食入口腔后,就会进入瘤胃,它们可以刺破胃壁造成胃炎和心包炎,严重者引起死亡。

(2)性情习性 肉牛性情比较温顺、通理,只要细心管理,友好对待,肉牛就会成为“朋友”,亲近饲喂人员,给予好的饲养回报。相反若粗暴对待它,就可能产生顶人、踢人或见人就跑的恶习。 因此养牛切忌打牛、恫吓,最好每天刷拭牛体,以友好的方式接近牛,刷拭牛体可以保持牛皮肤清洁,预防疾病,促进血液循环,增加维生素的合成与吸收,还有利于培养牛对人的感情,使牛更加温顺,有利于管理,特别是有利于饲喂和运输。

(3)恋群习性 牛舍饲时,有一半左右的牛习惯于3-4头在一起结帮合卧。牛群中也有争斗和顶撞,新购入的牛最好先放在大群体中,让个体之间先熟悉一下,适应环境,这样可以减少不必要的争斗。 肉牛育肥时,宜采用对头式拴系,使牛对后部有安全感,安心进食草料.

标签: 常见的反刍动物有哪些 反刍动物 反刍动物有哪些生活方式 生活方式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