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干燥剂成分有哪些?人吃了干燥剂怎么办?

2022-12-09 09:49:01来源:咕噜财经  

干燥剂成分有哪些?

干燥剂分为化学干燥剂和物理干燥剂,化学干燥剂成分是硫酸钙和氯化钙等,通过与水结合生成水合物进行干燥。物理干燥剂成分是硅胶与活性氧化铝等,通过物理吸附水进行干燥。

干燥剂是指能除去潮湿物质中水分的物质,湿气的管控是与产品的良率是息息相关的。以食品而言,在适当的温度和湿度下,食物中的细菌和霉菌会以惊人的速度进行繁殖,使食物腐坏,造成受潮及色变。电子产品也会因湿度过高造成金属氧化,产生不良品。干燥剂的使用,能避免多余的水分造成不良品的发生。

那么,人吃了干燥剂怎么办?

1、石灰干燥剂:患者发生误食石灰干燥剂,食用后,可以到胃里边形成一个具有腐蚀性的化学成分,不可饮水,石灰与水会发生反应,导致消化道灼伤会造成严重后果,患者可以口服牛奶,减轻这种腐蚀性,在消化道形成黏膜,避免发生反应,患者需立即就医进行洗胃治疗。治疗后患者需戒烟戒酒,以免刺激到食道引起不适,还需适当的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

2、硅胶干燥剂:误食硅胶干燥剂一般的危害不是很大,不被人体吸收,主要成分二氧化硅,无毒无害,化学性质稳定,误食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可以自然随粪便排出体外。误食干燥剂以后饮食方面应多吃清淡的食物,如小米粥、面汤、豆浆等食物有利于胃部的消化,不会增加胃的负担。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生姜、大蒜、韭菜等以免刺激到肠胃引起不适,平时也要注意不要太过劳累。

标签: 干燥剂成分 化学干燥剂 物理干燥剂 人吃了干燥剂怎么办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