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油菜花什么季节开?油菜的种植时间和方法了解一下

2022-11-13 10:25:39来源:咕噜财经  

油菜花什么季节开?

油菜花是春季开花的植物,主要集中在春季的3—4月份。年份不同的油菜花开花时间也会有差别,不同地区的油菜花开花时间也是不同的,云南或者广西地区油菜花一般是在2—3月份开花,长江流域的汉中或者江南地区是在4月份进入盛花期,北京地区的油菜花是在春季的5月份才进入花期。在栽种三个月之后油菜花开始开花,花期大约有三十天左右。

油菜的种植时间和方法如下:

1、选种以及处理

(1)为了保证油菜的产量,一定要选择优质、抗病、耐抽薹、高产的油菜品种,比如京绿二号、小青翠、华冠等。

(2)播种前,可以先把种子放在光照充足的地方晾晒3-4个小时左右,然后再放到温度为50°C的温水里面浸种20-30分钟,再用20-30°C的温水浸种2-3个小时左右,晾干后就可以进行播种。

(3)也可以将种子放在15-20°C的环境里面进行催芽,等芽出齐之后就可以进行播种。

2、施肥播种

(1)每亩可以施入优质充分腐熟的农家肥3000-5000kg、磷酸二铵20-25kg、硫酸钾10-15kg作为基肥。

(2)一般可以在3月下旬进行播种,每亩的用种量为350g。

(3)在播种前一定要根据土壤墒情进行浇水造墒,当水下渗后再进行播种。

(4)在播种时,1m宽的畦可以开5条沟,沟的深度为1.5-2cm,然后将种子均匀播在沟内。

3、田间管理

(1)当油菜有2片真叶展开时就可以进行间苗,苗距为3-4cm。

(2)在油菜有4叶1心时,一定要进行第2次间苗(定苗),苗距为8-10cm,每亩一般需要留苗4万株左右。

(3)油菜在苗期时一般对水分的需求量比较少,在正常情况下,如果不干旱基本上可以不浇水。

(4)在定完苗之后,一定要在油菜的生长期间浇3-4次水,一般可以在晴天上午进行浇水。

(5)在收获前15天左右,需要追1次肥,一般每亩可以施入尿素20-25kg,或者硫酸铵20kg。

标签: 油菜花开的季节 油菜花什么季节开 油菜的种植时间和方法 施肥播种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