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莒县特色小吃有哪些?莒县十大特色小吃汇总一览

2022-11-11 11:36:21来源:咕噜财经  

莒县隶属于山东省日照市,它历史悠久,乃千年古县,曾是春秋时期莒国都城所在地。那么莒县的特色名吃有哪些呢?

10.莒州肉冻

猪头、猪皮、猪蹄等熬制而成,其营养可与熊掌媲美,常吃有“和血脉,润肌肤”的作用 。

9.福星三宝

福星三宝是包含了宝肚、五花肉、黑黄咸鸭蛋,宝肚色泽红润、上口鲜香、风味独特,用当地散养的山猪前腿腱子肉为主要原料制成;五花肉则精选本地散养土猪五花肉为原料,辅以秘制佐料,明火无烟烤制,色泽金黄、肉质鲜嫩、味道醇香、肥而不腻;黑黄咸鸭蛋精选本地清明前鲜鸭蛋,采用祖传秘制配方,配以香椿、大料、优质食盐等,经七十八天腌制而成。其蛋黄“红、沙、油”,蛋白“鲜、细、嫩”,风味鲜美、营养丰富、老少皆宜。

8.闻鸡起舞

闻鸡起舞是莒县的一道特色美味,其选用散养的小笨鸡,用20多种调料卤制而成,卤制的烧鸡可补虚养身,健脾开胃,咸中带甜,香嫩鲜美,鸡骨一触即脱,是一款既美味又进补的美食。

7.莒县大饼

莒县大饼是莒县久负盛名的地方土特产,因其个头大而得名。其已有几百年的制做历史,还被确定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它可以炒着吃,还可以烩着吃,是当地人的主要食品。

6.莒县全羊汤

莒县全羊汤承载着“姑幕”丰厚的文化底蕴,那缕缕飘香的“玉液”,闻之心旷神怡,饮之七窍通达,不禁令人生发“天上人间之美味,尽在莒县全羊汤”之感慨。

5.莒州全羊

莒州全羊采用大锅炖煮,汤汁浓郁,肉质肥美,调料丰富,不仅被周边大众所喜爱,就连文艺界的唐爱国、陈佩斯等名角均对此赞赏有加。

4.莒国八喜龙包

莒国八喜龙包继承了“莒国笼包”的传统精髓,在生产中讲究真材实料,追求原汁原味,地道纯正。其选用浮来山四千年银杏树王所产长寿果作为添加作料,清香纯正、油而不腻。

3.涛雒羊肉面条

涛雒羊肉面条最著名的有高家和黄家面锅,在清朝末年,高、黄两家办起了饭馆,创出了“羊肉面条”的这一莒县名吃,凡是品尝过的商客吃过后都赞不绝口。

2.文心冰凉银杏

文心冰凉银杏是用浮来山三千余年的银杏树结出的果实,然后配上银耳、冰糖 *** 的一款甜菜。

1.乌鱼蛋

乌鱼蛋是日照独有的海珍品,曾是历代皇帝的御膳佳品。乌鱼蛋是日照特产金乌贼的缠卵腺加工而成,乳白色,呈卵状,经过厨师之手,可以加工成状若花瓣、薄如纸片的高级食品。

标签: 莒县特色小吃 特色小吃 福星三宝 莒州肉冻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