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天文学家首次捕获了一颗红超巨星

2022-01-11 10:02:44来源:IT之家   

1 月 11 日消息,据 Engadget 报道,天文学家首次在超新星爆炸之前、期间和之后捕获了一颗红超巨星。

来自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主要作者 Wynn Jacobson-Galán 表示:“这是我们理解大质量恒星在死亡前一刻的重大突破。以前从未在普通的 II 型超新星中直接观测到红超巨星的前超新星活动,我们第一次看到红超巨星爆炸!”

天文学家们使用夏威夷毛伊岛的 Pan-STARRS 望远镜,在 2020 年夏天探测到了这颗红超巨星,它发出了大量的光。秋天晚些时候,当它变成超新星时,该团队使用夏威夷凯克天文台的低分辨率成像光谱仪 (LRIS) 捕捉到了强光,他们还捕获了超新星的第一个光谱,称为 SN 2020tlf。

观测结果表明,这颗红超巨星很可能在爆发前喷出大量致密的星际物质。此前的观测表明,红超巨星在成为超新星之前相对平静,而新数据表明,一些红超巨星在爆发前可能会明显改变其内部结构,可能会导致在坍塌前的瞬间发生剧烈的气体喷射。

IT之家了解到,SN 2020tlf 位于距地球约 1.2 亿光年的 NGC 5731 星系中,质量约为太阳的 10 倍。当恒星耗尽燃料并因自身引力坍塌时,恒星会变成超新星,从而引发大规模的碳聚变爆炸。要做到这一点,它们必须足够大(8 到 15 个太阳质量),否则最终会像太阳一样坍缩成白矮星。而更大的则可能坍缩成一个黑洞。

这一发现将使天文学家们能够进一步调查红超巨星,寻找可能类似的发光辐射。探测到更多像 SN 2020tlf 这样的事件将极大地影响天文学家如何定义恒星演化的最后几个月,以解开大质量恒星如何度过生命最后时刻的谜团。

标签: 天文 红超巨星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