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科学家预计未来几周内将有几颗巨大的小行星靠近地球

2021-10-18 14:49:20来源:凤凰科技  

10 月 17 日消息,北京时间 10 月 17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科学家预计,未来几周内将有几颗巨大的小行星靠近地球,其中一颗行星的大小接近美国帝国大厦。

根据美国宇航局近地天体研究中心的数据,预计美国时间周六会有两颗小行星出现在地球附近,接下来数日将会有更多光临地球附近。

就在本周五,直径达到 525 英尺(约 160 米)的小行星 2021 SM3 预计将在距地球约 350 万英里(约 563 万公里)的地方飞驰,这颗小行星的尺寸比埃及的胡夫金字塔还要大。

美国宇航局将“近地天体”定义为“被附近行星的引力推入轨道并使其能够进入地球附近的彗星和小行星。”

有专家表示,尽管这些小行星距离地球相对较近,但实际上它们与地球之间仍然相距很远。

与地球最接近的小行星之一是 2021 TJ15 小行星,它将于本周六在距离地球 23.8854 万英里(约 38 万公里)的地方掠过地球,这一距离恰好也相当于地球与月球之间的距离。

来自美国宇航局的科学家指出:“那颗小行星的直径为 5.6 米到 13 米。这是一颗很小的小行星,它要到达地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因此它根本无法撞击地球。”

另外一颗小行星 2004 UE 的直径达到 1246 英尺(约 379 米),接近帝国大厦的大小,它将在 11 月 13 日接近距离地球约 260 万英里(约 418 万公里)的地方。

美国宇航局表示,今年迄今为止,经过地球的最大的小行星是今年 3 月掠过地球的小行星 2001 FO32,它也被称为“混沌之神”阿波菲斯,其直径据达到了 1100 英尺(约 335 米)。

标签: 小行星 地球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