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最强冷空气已经启程 22个省会级城市气温或创下半年来的新低

2021-10-15 09:25:51来源:快科技  

今天(14日),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强冷空气已经启程,未来四天将横扫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给多地带来“断崖式降温”,局地降温幅度超12℃。最新全国冰冻线进程图显示,此轮冷空气将导致0℃冰冻线南压至北京、山西一带。届时,22个省会级城市气温或创下半年来的新低,中东部大部都将经历下半年以来最冷的早晨。

17日冰冻线将抵达北京山西一带 22个省会级城市气温创新低。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介绍,这次冷空气过程具有影响时间长、覆盖范围广、降温剧烈等特点。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的大风降温天气将从14日持续到17日,降温幅度普遍超过6℃,内蒙古、黑龙江、吉林、辽宁、北京、河北、山西、山东、江苏、安徽、上海、浙江、江西等地部分地区累计降温幅度超过10℃。

这次冷空气降温最明显的区域有两块,一块是气温将跌破冰点的内蒙古和东北地区,另一块是江淮、江南地区,这一带的最低气温也将降到10℃上下。

最新的全国冰冻线进程图显示,今天,冰冻线还处于内蒙古东北部、西藏、青海、甘肃东北部、新疆一带;到了17日,冰冻线将推进至北京北部、河北北部、山西中南部、陕西北部一带。

17日,我国中东部地区的最低气温将大范围创新低,东北、西北、华北多地的气温将跌破0℃。大城市中,哈尔滨、长春、呼和浩特、太原、北京、石家庄、济南、郑州、合肥、武汉、南京、上海、杭州、长沙、南昌、重庆、贵阳、成都等22个省会级城市气温将创今年下半年来的新低。其中,太原、呼和浩特、长春等城市最低气温将在冰点以下,直接跳进“冰窟窿”;北京、石家庄最低气温接近冰点,合肥、南京最低气温也将降到个位数,宛如“一夜入冬”。

除了猛烈的降温外,大风的威力也不容小觑。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14日至17日,我国华北、东北、黄淮、江淮、江汉、江南等地大部还将有4~6级偏北风,内蒙古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东部和南部阵风风力7~9级。

从10月10日至今,南北方多地出现大幅度的降温,突然到来的冷空气让许多城市迎来“速冻”。

为保障居民、企业冬季用电供暖需求,各地陆续推出保供政策以及提前供暖措施应对即将来临的寒冬。

除在供电供暖上作出响应外,消费市场也接收到此次降温的信号,消费者对于保暖产品市场热情高涨。

据电霸平台数据显示,拼多多居家鞋、保温杯、保暖贴进入热销行业家居生活类目榜单前20,而电热毯等冬季电器占据了拼多多数码电器飙升产品榜单前三名。

标签: 冷空气 降温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