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长沙发布首批软件产业应用示范场景 预计投资超50亿元

2020-04-01 16:41:34来源:中国新闻网  

湖南省长沙市人民政府3月31日集中发布一批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应用示范场景,围绕智慧城市、智能制造、智能产业三大领域共124个项目预计投资额超50亿元,通过开放应用场景为新技术、新产品提供应用机会,推动“长沙软件再出发”。

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是战略性、先导性、基础性支撑产业,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支撑和引领作用。为进一步打造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应用场景,长沙市结合《长沙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总体部署,征集了一批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应用场景。

本次发布的应用场景重点围绕智慧城市、智能制造、智能产业三大领域,开放和拓展批量应用场景。其中,智慧城市的场景主要来源于由政府主导投资建设的信息化项目,包含智慧城建、智慧规划、智慧交通等86项;智能制造包含研发设计、采购管理、生产制造等12项,智能产业包含智能装备、智能网联汽车、5G等26项。

“应用场景清单的发布,不是简单的政府采购,而是一个政府推动、企业参与、市场化运作的完整过程。”长沙市副市长邱继兴介绍,场景是数字经济发展的新逻辑,用场景破除技术与实体经济的供需对接矛盾,为技术找到商业化应用落脚点,为产业找到转型升级的解决方案,通过大力发展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提升城市现代化水平,驱动数字经济的发展。

邱继兴说,长沙市将继续强化应用场景牵引,形成发布应用场景清单的常态机制,每年定期发布《长沙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应用场景清单》,鼓励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企业参与承接应用场景建设,并依据应用场景清单,组织评比一批示范工程,评选推介一批优秀案例。未来,长沙将以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为契机,不断完善应用场景,用软件定义技术升级和产业升级,推进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跨越式发展。

据悉,根据《长沙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三年(2020至2022年)行动计划》发展目标,到2022年底,长沙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将突破1500亿元。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