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嘉兴市交通运输部门 确保应急物资运输畅通

2020-02-10 17:33:21来源:嘉兴日报  

日前,从市交通运输部门获悉,根据交通运输部等七部门关于统筹做好春运错峰返程疫情防控和交通保障的部署,以及省交通厅、公安厅《关于开通专门用于货车通行的部分高速公路收费站的紧急通知》相关要求,连日来,嘉兴市公路部门对全市高速公路45个收费站按照市域辖区进行划分并开展地毯式排查,主要排查内容为正在运行的高速公路25个收费站是否设置应急物资货车专用通道,以及物流货车专用车道交通安全设施提示。

据悉,专用道的设置重点是保障持证车辆应对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生活物资、重点生产物资、医护及防控人员、政府指定的“三返”人员运输工作,并严格执行交通运输部的“三不一优先”,不检查、不停车、不收费,优先通行。

从2月8日12时起,全市高速公路紧急开通第一批货车专用收费站,包括G60沪昆高速高桥收费站、S11乍嘉苏高速余新收费站两个高速出入口。据统计,嘉兴目前运行的27处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均已增设专用道。

连日来,嘉兴交通多措并举保障全市应急物资运输。一方面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123410”的总体部署,严格落实关于防疫防控特殊时期交通运输“一断三不断”的原则,并通过快速传导和现场督促相结合的工作方式,要求全市高速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防疫应急运输车辆绿色通道政策,保障防疫应急物资和人员运输车辆顺利畅通。

另一方面,在重要出入口开通绿色通道,对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和民生物资车辆,加强指挥疏导,现场协调保障通行。对持有《通行证》的车辆,确保优先通行。

同时,我市交通运输部门进一步加强公路信息发布,确保应急物资运输车辆快速高效运行。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