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合肥机场致力打造长三角机场群重要区域枢纽

2020-01-10 17:27:33来源:中国新闻网  

从安徽民航机场集团获悉,合肥机场总体规划修编已获中国民航局批复,标志着该机场改扩建工程迈入建设发展新阶段。根据规划,合肥机场未来将成为长三角机场群的重要区域枢纽。

近年来,合肥机场航空业务量增长迅速,2018年旅客吞吐量达1111万人次,2008年版总体规划已不能满足合肥机场的定位和市场发展需求。

据了解,合肥机场总规修编工作于2018年6月启动。2020年1月9日,中国民航局签发了《民航局关于合肥新桥国际机场总体规划修编的批复》。在此期间,安徽机场集团已同时配套完成了总规修编阶段的《合肥机场改扩建工程飞行程序设计和飞行性能研究》的编制及报审工作。

根据总体规划,合肥机场未来将成为长三角机场群的重要区域枢纽、合肥国际航空货运集散中心发展的重要载体。预计到2030年,合肥机场旅客吞吐量4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5万吨、飞机起降30.5万架次。其中,近期规划新增西一跑道和T2航站楼,远期规划新增东二和西二两条跑道和T3航站楼。

合肥机场本期改扩建以打造平安、绿色、智慧、人文“四型机场”为理念,拟新建西一跑道,长3600米、宽45米,按F类标准建设;新建T2航站楼,满足年旅客吞吐量3000万人次的使用需求;建设综合交通中心,规划引入机场轨道快线S1线、合新六城际铁路;配套建设空管、油料、助航灯光以及相关辅助生产和生活设施。

目前,该工程的立项、航站楼方案征集、项目可研等前期工作已全面启动。为缓解改扩建前的站坪和机位资源紧张等问题,2019年12月30日,合肥机场机坪改扩建工程破土动工,新建24个C类客机位,2个E类货机位。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