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重庆航空口岸出入境人数突破340万人次 入出境外国人增长7.2%

2020-01-09 17:25:10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9日从重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获悉,重庆航空口岸2019年共查验出入境人员341万余人次、出入境航班2300余架次,同比分别增长5.2%、4.8%,超全国平均增幅。

2019年,重庆先后举办了智博会、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重庆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年会等重大会议活动,与经济发达国家(地区)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交往更加密切。通过重庆航空口岸入出境外国人达到28万余人次,同比增长7.2%。共有183个国家(地区)外国人从重庆口岸入境,同比增加4个。赴渝外国人国籍排名前5位的分别是韩国、泰国、美国、新加坡、马来西亚。

随着中国公民电子证件的普及以及在华永久居留外籍人员的增加,具备自助出入境通关条件的人员数量不断攀升。2019年,重庆机场口岸近200万人次出入境旅客使用自助通关,占总数62.2%。重庆机场口岸实现了“动动手指、刷刷脸”就能通关,出入境旅客通关时间进一步缩短,极大方便了出入境旅客顺畅出行。

目前,对中国实行免签、落地签政策的国家(地区)越来越多,民众“说走就走”的国家和地区亦同步增加。2019年,重庆口岸内地居民因私出入境266万余人次,占出入境旅客总量的83.4%。内地居民从重庆航空口岸出境前往国家(地区)134个,前往最多的五个国家或地区分别是泰国、越南、中国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

与此同时,过去一年,重庆航空口岸国际(地区)客货运航线航班也不断增加。2019年,重庆新增至匈牙利布达佩斯、日本冲绳、老挝万象和琅勃拉邦等13条国际客货运航线,累计开通国际(地区)航线95条,有效提升了重庆国际航空枢纽的通达性,以及世界往来重庆的便捷度。

重庆边检总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年来,重庆边检积极构筑立体化口岸通关体系,全力保障江北机场口岸7×24小时通关,设置专用通道服务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常态开设“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专用通道,保障“外国人144小时免签过境”政策顺利落地,为重庆扩大国际影响、吸引外来投资创造了良好的口岸环境。(记者 刘相琳)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