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深圳将对企业电单车实施“上牌”管理

2019-12-06 17:59:35来源:中国质量报  

记者近日获悉,深圳交警将于12月中旬启动对民生快递、外卖等特殊行业开展信息化管理试点,组织各民生特殊行业、企业电动自行车逐步开展信息化试点,对行业电动自行车发放信息化监管标识,在部分快递、外卖较多的路口安装监控设备开展试点,为下一步深圳市电动自行车登记信息化号牌做好试点工作。

昨天上午,深圳交警组织全市14家快递、外卖企业共计百余人,在深圳中心书城西广场召开宣誓大会,众人宣誓做到“牢记交通安全、争做文明骑手”。记者获悉,2019年截至11月底,全市涉摩涉电交通事故已致100人死亡。

“企业对配送时效的考核指标不科学,使用超标配送车辆,配送员为‘争抢’时间乱穿乱行,有的甚至引发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亡,不仅扰乱了交通秩序,还损害了企业利益,影响了行业形象。”深圳市公安交警局指挥处勤务科限电办民警陈赟表示,快递、外卖行业必须牢记安全责任,健康、规范、可持续发展。

年末是涉摩涉电亡人事故及交通违法的高发期。

为此,深圳交警将根据新修订的《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通过最严禁摩限电整治,强化民生行业严管氛围,督促快递、外卖骑手带头成为遵章守法的典范;重点加强骑行摩电车辆冲红灯、走机动车道、逆行、冲禁令、违反规定载人载物、驾驶超标车、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治理,力争实现全年涉摩涉电道路交通事故呈下降趋势,为下一步《深圳市电动自行车管理规定(试行)》出台做好保障。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