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京港高铁商合段开通 22小时售出车票已达1.5万

2019-12-02 11:50:26来源:中国新闻网  

京港高速铁路商丘至合肥段(下称,京港高铁商合段)于1日开通运营。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国铁集团)获悉,该线路车票从11月29日中午12时起发售,22小时内,售出车票已达1.5万,占整个运能的八成以上。

京港高铁商合段北起河南省商丘市,向南经安徽省亳州市、阜阳市、淮南市,终至合肥市。线路全长37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共设商丘、商丘东、芦庙、亳州南、古城东、太和东、阜阳西、颍上北、凤台南、寿县、淮南南、水家湖、合肥北城、合肥南等14座车站,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

国铁集团表示,京港高铁商合段开通运营前,该集团精心组织相关单位,严格各项规定和标准,对该高铁各专业设备进行了联调联试、检测验收和安全评估,对轨道状态、弓网性能、列车控制、通讯信号系统等进行了综合优化调整,满足了高速铁路安全、稳定运营要求,目前已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据中国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河南段项目部经理高志勇介绍,虽然商合段在河南境内只有48公里,但是工程复杂,涵盖电力、牵引变电、接触网及房屋工程。特别是在商丘开闭所的供电线施工中,面对复杂的施工情况和施工过程中邻近既有线、穿市区、跨高速等诸多疑难问题,经过多次调查研究后,将原设计的架空方式改为架空+电缆的技术方案,不仅回避了陇海线既有光电缆冲突及普铁信号楼障碍影响,还为后续施工的稳定、有序、快速推进奠定了基础。

国铁集团披露,12月1日,中原地区有三条高铁集中开通,分别是京港高铁商丘至合肥段、郑州至阜阳高铁(郑阜高铁)、郑州至重庆高铁郑州至襄阳段(郑渝高铁郑襄段)。到今年年底,中国铁路营业里程将达13.9万公里以上,其中高铁3.5万公里,居世界第一。(完)(记者 周音)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