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兴业银行各类财富类产品销量达4.2万亿元 同比增长8%

2019-11-07 16:03:29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期,兴业银行销售的财富产品“爆款”频现。10月28日至10月31日汇添富稳健增长混合基金首发,兴业银行仅用不到4天时间便劲销100亿元,占该产品总募集规模的七成以上;同期,兴业银行推出首款固定收益增强型净值理财产品---稳利睿盈-年年升产品,认购期内实现销量73.5亿元,代理基金和自营理财同时热销,凸显了兴业银行强大的财富产品销售能力。

兴业银行财富销售能力的持续提升,得益于该行近年来全面推进“1234”战略体系,充分发挥财富管理业务在“商行+投行”战略中的助推器作用,财富转型成效显著。截至2019年9月末,兴业银行各类财富类产品销量达4.2万亿元,同比增长8%,再创历史新高;其中基金、券商、保险、信托等代理类产品销售快速增长,同比增幅达19%;财富类综合金融资产(不含个人存款)1.4万亿元,居九家股份制银行第二;零售财富中间业务收入46.2亿元,同比增幅达18%,其中代理业务收入贡献超46%,较去年全年提升了12个百分点;在普益财富银行综合理财能力排名中,兴业银行也连续八个季度蝉联第一。

在资产端,兴业银行不断健全集团联动机制,强化协调优势,释放战略红利。一方面强化服务渠道优势,基于客户需求,有效整合银行、证券、资管、信托、期货等集团子公司服务渠道,构建多渠道一体化客户服务能力。另一方面强化基础资产构建优势,成立由零售财富中心、理财子公司(筹备组)、集团子公司组成的资产流转小组,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确保财富产品基础资产的有效供应。

在销售端,该行积极转变思路,建立“大销售”营销模式。根据客户的需求,提供存贷、财富和结算产品等综合金融服务方案;结合客户的风险收益偏好,综合运用债券、货币、资本、外汇等金融市场的专业服务能力,通过自销和代销相结合,为客户全市场精选产品;通过加强跨条线公私交叉联动,在丰富客群来源的同时,更好满足企业客户和零售客户的财富管理需求;借助兴业银行集团经营优势,加强母子公司联动,为客户提供银行、信托、基金、消费金融、研究咨询等多元金融产品和服务。

在渠道建设上,随着该行新版手机银行的上线,兴业银行实现线上线下渠道合力,科技赋能提升客户体验。目前除传统的支行营业网点外,兴业银行建立了近900家社区支行,构筑起坚强有力的普惠型销售阵地,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友好的渠道选择。线上渠道包括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直销银行等广泛布局,互联网财富管理平台“钱大掌柜”、具有丰富金融消费场景的APP“好兴动”等都颇受好评,各自都拥有超过千万的大批量用户。在场外,通过持续深化同业客户合作关系,兴业银行建立起庞大的分销、代销网络,金融机构客户覆盖率超过90%。

在产品端,兴业银行以重点产品为抓手,积极探索财富转型,加大标准净值性理财和代理产品等重点产品销售。比如,随着资管新规落地,财富管理的竞争格局面临重塑。兴业银行敏锐抓住这一机遇,主动适应监管政策和市场变化,加强产品策略研究,实现重点产品突破。积极推进理财的净值化转型,打造了添利、稳利、聚利等净值型产品体系,截至9月末,兴业银行标准净值型理财产品余额4445亿元;在财富代理业务方面,优选信托、保险、基金等重点产品,满足客户需求。通过加强与兴业信托联动,持续优选外部合作单位,保障优势产品供应;保险方面,加强趸交重点产品营销,期交产品落实常态化销售;基金方面,以“固收+”和特色化权益类产品为销售核心,加大定投产品推动力度,1-9月非货币基金销售增长强劲,同比增长38%。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