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福建宁德经济保持高位增长良好态势 前三季度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0%

2019-10-29 17:41:41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福建省宁德市经济保持高位增长、质效提升的良好态势,前三季度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0%。

从宁德市统计部门29日披露的统计数字可见,前三季度12项主要经济指标中,宁德市有9项指标增幅居福建全省前列。其中,GDP完成1360.52亿元,同比增长10%;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8%;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956元,同比增长9.1%;出口总值206.4亿元,同比增长31.5%。

宁德是福建东北翼新兴的港口城市,新兴产业发展强劲、传统产业转型加速,正在形成不锈钢新材料、锂电新能源、铜材料和新能源汽车四大主导产业集群。这是支撑今后一个时期宁德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

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在该市第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指出,前三季度四大主导产业全面发力,锂电新能源、不锈钢新材料、铜材料三大主导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4.7%,对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长贡献率达138.4%。

今年9月底,上汽宁德基地项目正式投产,将逐步释放产能。同时,ATL三期第一批、厦钨二期等项目,将于年底投产。相关人士认为,工业对宁德经济增长支撑持续有力。

利用外资方面,宁德前三季度新设外商投资企业15家,累计合同外资17.5亿元,同比增长268.8%;实际利用外资1.02亿元,同比增长27.3%。

对外贸易方面,前三季度宁德市累计完成外贸进出口总值301.8亿元,同比增长24.7%;主要出口商品是水产品、电机电器、新能源锂电、食用菌,主要进口商品有矿产品、锂电原料、不锈钢板材(卷材)。

宁德市长梁伟新强调,要加强企业精准服务,抓好四大主导产业及锆镁新材料产业产业链及配套项目建设,解决好出口贸易、融资、清欠及要素保障等问题,全力稳住工业大盘;打造有吸引力、带动力的消费商圈,加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动服务业项目落地建设,挖掘居民消费潜力,培育发展消费市场。

郭锡文表示,要围绕做大做强第二产业支撑,以加快四大主导产业发展特别是锂电新能源产业发展为重中之重,把产业链文章做足做好;深入分析研判明年经济运行有利因素、风险挑战,进一步分析自身产业基础、发展条件,找准工作着力点,确保明年保持经济快速增长的良好势头。(完)(林榕生)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