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前三季度广东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民生福祉不断改善

2019-10-21 16:03:55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东省统计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初步核算并经国家统计局核定,前三季度,广东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7191.22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可比价格增长6.4%。

资料图。<a target=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2936.55亿元,同比增长3.8%;第二产业增加值30811.55亿元,增长4.6%;第三产业增加值43443.12亿元,增长7.9%。

广东统计局表示,今年前三季度广东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结构持续优化,民生福祉不断改善。在工业方面,广东制造业加快转型升级的成效也逐渐显现。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广东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完成增加值同比增长4.5%;其中,电子信息、电气机械两大行业齐头并进,前三季度,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实现增加值同比增长7.5%,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实现增加值增长8.2%,分别高于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3.0个和3.7个百分点。

前三季度,广东百强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0%,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的34.5%,增长贡献率达到65.1%,重点企业保持较快发展。

前三季度广东固定资产投资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创今年以来的新高,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1.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31423.47亿元,同比增长7.8%。

广东省统计局分析认为,总的来看,前三季度广东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在合理区间运行。但由于国内外经济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外部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因此,下一步还要将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完)(黄丽君 王丽莹)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