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中国正在加速步入老龄化社会 或将成为全球老龄产业市场潜力最大的国家

2019-08-23 12:00:08来源:中国新闻网  

目前,中国正在加速步入老龄化社会,或将成为全球老龄产业市场潜力最大的国家。22日,来自美、英、德、俄、法、日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养老机构汇聚北京,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展示特色服务和产品,更冀望精耕中国养老市场。

第八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暨第八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发展论坛22日在京拉开序幕。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中国重视人口老龄化问题,加强顶层设计,出台了一系列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政策,持续完善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大力推动养老服务供给结构不断优化、社会有效投资明显扩大、养老服务质量持续改善、养老服务消费潜力充分释放。今后,仍将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提高老年群体福祉。

8月22日,为期三天的第八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暨第八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发展论坛在北京拉开序幕。 杜燕摄

国际老龄联合会国际关系部部长格雷戈瑞·罗斯·肖在开幕式上指出,中国在促进老年人口的积极老龄化方面发挥出色。当今社会,各国制定、出台人口老龄化的相关政策都是一大难题。各国应统筹兼顾、调动资源,为老龄人口能如愿积极投身于社会中去搭建一个广阔的平台。

他称,全球老龄化问题不断加剧,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的规模每年也在不断壮大,今年吸引了中外超过200家参展商,预计有超过5万名观众前来参观博览会,了解和满足老龄人口需求的创新产品和服务,“中国无疑会成为转变当下和未来的养老事业困境的先锋。”

在国际展区,记者看到,美国、英国、新加坡等现场展示智能养老产品、讲解养老服务理念,其中法国更是组团参展。

日本日医集团工作人员介绍,集团多年来一直积极拓展中国市场。今年,集团在北京、大连与医疗机构合作,开展介护服务,包括人才招聘、培养、管理等,以及发挥在医疗、介护领域积累了多年的服务及专业经验,对老人身体状况进行评估,以提供因人而异的专业服务。目前,正与沈阳相关部门洽谈合作意向。

法国企业在养老领域提供的服务和产品一直处于欧洲领先地位。今年,法国爱德福集团、爱默智、高利泽集团、欧葆庭集团等几大养老院集团悉数参展,正在与中国合作伙伴共同开发项目。

“关注点在于重度失能老人,这在中国市场需求最大。”连续三年参展的法国爱德福护理机构集团20多年一直致力于对失能人士的陪护服务。工作人员表示,看好中国养老产业前景,已与中国企业签约,在广州合作运营管理高端城市养老综合体项目,引进法国成熟的养老服务经验,共同开展有关养老业务。

当天,俄罗斯联邦老年和老年病理学协会会长沙巴林·弗拉吉米尔,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商务一等秘书隆克理等也分享了各国如何致力于开发创新的技术和解决方案让老年人安享晚年。

据悉,博览会同期举办第八届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论坛及7个分论坛。接下来两天时间里,中外政府部门人士、专家、学者将围绕有效推动专业化服务和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的经验及对策,并进行现场项目洽谈与招商,为促进养老服务提质增效、打造具有中国特色养老服务品牌的路径献计献策。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