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沪指时隔一个半月重上3000点 创业板个股上演涨停潮

2019-06-21 16:53:40来源:中国新闻网  

A股三大股指21日高开高走,两市交投活跃,盘初沪指时隔一个半月后重新收复3000点关口,受重组政策利好消息刺激,创业板个股上演涨停潮。

A股主要股指开盘情况。

A股主要股指开盘情况。

今日,沪指开盘报2990.37点,涨幅0.11%;深成指开盘报9181.64点,涨幅0.51%;创业板指开盘报1531.39点,涨幅2.23%。两市开盘80余只个股涨停,创业板股票就逾50只。

截至发稿时,沪指涨幅近0.6%,深成指涨逾1%,创业板指涨逾2%。盘面上,环保、软件服务、IT设备、半导体、证券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银行及农业股表现相对疲软。

20日晚间,证监会表示,日前就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拟取消重组上市认定标准中的“净利润”指标;拟支持符合国家战略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资产在创业板重组上市;拟恢复重组上市配套融资等。

中信证券认为,短期来看,证监会修订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将刺激市场上涨行情扩散;长期来看,符合产业趋势的并购才会成为主流,2013年-2015年的并购重组泡沫不会重现。

资料图:某证券营业部内的股民关注大盘走势。<a target=

资料图:某证券营业部内的股民关注大盘走势。中新社记者 张浪 摄

另,根据富时罗素的纳A安排,第一阶段第一步纳入A股名单将于21日收盘后生效。A股完成第一阶段的三步纳入后,在富时新兴市场指数权重将达到5.5%,带来的被动增量资金规模为100亿美元,约690亿人民币。

国金证券研报指出,仅考虑纳入该指数体系给A股带来的被动增量资金测算,预计今年6月第一步将带来20亿美元(约138亿人民币)的被动增量资金。(完)(谢艺观)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