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创新 > 正文

粤剧走进越秀区铁一小学|世界快资讯

2023-06-01 13:43:46来源:信息时报  


(资料图片)

为庆祝“六一”儿童节,5月31日上午,广州市越秀区铁一小学举行“让童年世界更多彩——粤剧进校园活动”,3000多名师生通过现场观看加网络直播的形式,共同领略了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粤剧的独特魅力。

粤剧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是重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好、发展好粤剧文化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在儿童节到来之际,广州市文学艺术创作研究院的作家、艺术家特意精心地为铁一小学的同学们准备了一份礼物——由广州市文学艺术创作研究院出版的《小艺术家》杂志以及系列儿童文学小说作品,让同学们徜徉书海,品味书香。

同学们跟着老师互动。通讯员供图

随后,由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广东艺术节优秀表演奖、广东省戏曲演艺大赛金奖获得者郑丽品老师为全校师生作精彩的粤剧专题讲座及互动表演。郑丽品扮相靓丽柔美,唱腔婉转、甜润动听,表演细腻传神。据了解,郑丽品老师曾主演代表作《黛玉》《雾锁东宫》《梨花情》《王子与蛇仙》《梦断香销四十年》《洛神》《金陵残梦》《范蠡献西施》等,成功举办了《红船星辉之“依玲心语红豆情”——郑依玲(郑丽品)粤剧专场》《香草美人——郑丽品艺术专场》《丽韵莲心——郑丽品慈善之夜》。近年来积极投身粤剧进校园传播推广工作,为粤剧传承不遗余力,取得很好成效。

整场活动同学们听得很入迷,台上台下互动频频,现场气氛热烈。在互动环节,铁一小学的同学穿了粤剧的服装,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水袖表演,还有同学跟着老师在舞台上“耍刀弄枪”,过了一把粤剧瘾。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