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创新 > 正文

天天热推荐:黄埔 | 永和街道食品行业协会成立

2023-05-25 13:50:12来源:信息时报  

5月23日下午,广州市黄埔区永和街召开食品行业交流会议,15家永和辖内的食品龙头企业齐聚一堂,深入解读黄埔区“高质量发展30条”政策,成立永和街道食品行业协会,探讨食品行业市场趋势、可持续发展目标等热门话题,为推动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据了解,自永和经济区成立以来,以旺旺集团、光明乳业、燕塘、皇上皇等龙头企业为代表的食品企业纷纷来此投资建厂。历经30年的发展壮大,食品行业已成为永和地区四大支柱产业之一,成为黄埔区食品饮料生产重点聚集区。成立永和街道食品行业协会,推动辖区食品行业协同高质量发展,成为最新议题。

会议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李龙 摄


(相关资料图)

聚焦黄埔高质量发展30条

会上,永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吴振茂深入解读了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的最新经济政策,并围绕食品行业的发展问题,逐条剖析了黄埔“高质量发展30条”,为与会食品企业划重点圈看点。

据悉,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近日出台了穗埔府规〔2023〕2号文《广州开发区(黄埔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聚焦先进制造、现代服务业、总部经济、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大力实施招强引优行动、制造业能级提升行动、科技创新赋能行动等六大行动。黄埔区各级各职能部门制定了多项政策措施,有效帮助企业降低运营成本,激励企业创新发展,为黄埔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成立永和街道食品行业协会

会上,成立了黄埔区永和街道食品行业协会。旺旺集团、光明乳业、益力多等食品龙头企业代表依次发言,相互介绍各自产品及品牌优势。大家就食品行业技术攻关、行业发展突破、区域协同发展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

会议现场,企业相互介绍产品及品牌优势。信息时报记者 李龙 摄

永和街道办事处主任吴火华现场表示,希望以本次食品交流活动为契机,成立永和街道食品行业协会,以行业龙头企业为主导,开展多形式的交流、座谈、展销活动,带动辖区企业建立更亲密的交流与协作关系,共同打造具有永和特色的食品产业链,推动产业协同发展。下一步,街道将联动相关职能部门,不定期组织企业互相学习借鉴经验,深入企业落实惠企政策福利。

企业代表发言。信息时报记者 李龙 摄

会上,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区教育局相关同志现场发言,将协同发挥政府采购功能,践行区内购销,促进区域企业发展壮大。

依托荔枝文化举办食品展销会

如何搭建合作平台,放大品牌效应促进产品销售?永和街将依托本土荔枝文化,搭建食品展销平台。

据介绍,永和街道贤江村有着近千年的荔枝栽培历史,连片成群的贤江古荔枝林延续至今,其数量、风味在全省绝无仅有,贤江“双肩”糯米糍远近闻名。永和街道将依托省级特色农产品的品牌效应,举办荔枝文化节,在千年古荔枝林旁搭建食品展销摊位,放大荔枝文化IP效应的同时,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永和食品企业,搭建更多合作空间。

永和街党工委书记钟才雍现场表示,永和街将积极探索建立“三大清单”:梳理“产品清单”,建立本土供销市场;对接“展会清单”,助推市场扩容升级;共商“问题清单”,化解企业困难。构建“永和街道食品行业协会”长效沟通机制,继续围绕供应链、进出口通道和扩大消费等企业关心的痛点堵点问题,做好服务和帮扶,让企业更好地享受政策,在市场竞争大潮中做强做优做大。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