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资讯 > 正文

观速讯丨注意细节成就应该怎么做

2022-09-15 16:39:25来源:互联网  


(资料图片)

1、在日常生活中,你经常会发现这样的情况:有的人乱扔纸团,有的人吃完香蕉后皮就随地一扔,还有的人随地吐痰……他们这些人都不注重细节,认为日常中的小事都可以视而不见,小的不值得一提。

2、我认为其实不是这样,细节实际上是一种习惯,是一种积累,也是一个人文明程度的表现。一个人连一件小事都做不好,他怎么可能做好大事?别人又怎么可能把大事交给他去做?这样以来,他连做大事的机会都没有,怎么能成为成功者呢?所以,我们平时要注重细节,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养成良好的习惯,这样,我们的人生才会更完美。

3、有这样一个故事:查理国王与敌军发生一场战争,因为铁匠给国王的战马少钉一个马蹄钉,这匹战马在冲杀时摔死了,引起了战争混乱,仗打败了,国王被擒,一个国家就这样灭亡了!这场战争的胜败就决定于一个小小的马蹄钉,一个小小的细节导致一个国家的灭亡,真是太可悲了!

4、老师还给我们讲过一个这样的故事:一家大公司的老板要招聘员工,要求员工必须注意公司的形象,心里时刻牵挂着公司的生存与发展。在面试前,主考官故意在地上扔了一个纸团,当做一项考试题。有很多人自信地经过了考试,可他们没有一个人把地上的纸团捡起。只有最后一个人把纸团捡了起来,并放进垃圾桶。那个人的做法引起了主考官的一阵鼓掌,他是一个注重细节的人,公司就需要这样的人!

5、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每一个细节都是不容忽视的,有一个地方出了问题,一连串的问题都有可能会发生,让你后悔不已。有一次数学测验,就因为我抄错了一个数字,后面的几道小题全错了,一下扣了5分。看着红红的×,我的心里真不是滋味,这应该是我有把握的题呀!这样下去,100分还会属于我吗?从此以后,我吸取教训,做题时集中注意力,认真阅读和思考,注意每一个细小的环节,必要时还要抠字眼儿,准确率大大提高了。

6、好习惯养成很容易,我们每天都注重细节,时刻提醒自己就可以。可坏习惯却很难改掉,往往需要很长的时间,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细节成就完美,让我们从一点一滴中养成良好的习惯吧!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