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资讯 > 正文

河北某高速公路上多辆车被钉子扎破轮胎 科普:行车爆胎如何自救

2022-09-06 10:21:44来源:快科技   

高速路上发生爆胎时非常危险的一件事,而爆胎出现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说轮胎老化,又比如说被扎破损。

据@西部决策报道,近日在河北邢台,有群众报警称,某高速公路上多辆车被钉子扎破轮胎 。

高速交警前往调查后发现,曾有一辆运螺丝钉的货车驶过事故路段,货车上螺丝钉洒落后,2人下车仅捡回未散开的一箱,最后直接离去,结果,路上仍散落的约6000颗螺丝钉,导致30余辆车轮胎被扎破。

针对此事,邢台交警于近日发布了通报声明:

2022年8月28日,群众报警称,在京港澳高速公路港澳方向K396附近多辆车被钉子扎破轮胎。接警后,河北高速交警总队邢台支队七里河大队立即处警。

经查,2022年8月28日8时05分许,在京港澳高速上行K396处,朱某泞驾驶一辆冀TT牌号江淮牌轻型普通货车运输螺丝钉途径此处时,所载部分螺丝钉遗洒在路面,朱某泞与同车人朱某国停车查看后,仅将其中一箱未散开的螺丝钉捡回,未报警、未采取任何措施便驾车离开现场,致使约6000颗螺丝钉散落在高速公路路面,造成30余辆车轮胎被扎破。

朱某泞、朱某国在高速公路遗洒螺丝钉后放任不管,破坏交通设施,严重危害交通安全,涉嫌破坏交通设施罪,已被邢台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

那么如果碰到这种极端情况导致高速行车时发生爆胎,大家该如何操作完成自救?

首先要控制好方向盘,切忌猛打,否则极其容易导致车辆失控;其次不要猛踩刹车,这样也会容易破坏车辆的平衡性。应该在控制好方向的同时,放开油门,让车速自然放缓,过程之中可适当轻点刹车,并迅速开到应急车道上。

除了被扎,高速爆胎另一大原因在于轮胎老化,如果上了年份或者里程,改换就换,不能抱有“还能用一用”的心态。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