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资讯 > 正文

世界观速讯丨《最终幻想16》引擎可能是《最终幻想14》引擎改进版

2022-09-05 15:36:37来源:新浪游戏  


【资料图】

《最终幻想16》将于2023年夏季登陆PS5,那该作使用的是什么引擎?国外Reddit论坛一位网友发文称,《最终幻想16》的引擎很可能是《最终幻想14》引擎改进版。

负责开发《最终幻想16》的SE第三开发事业本部(Creative Business Unit 3),曾在CEDEC 2018上做了一次演讲,当时事业部还未改制,所以名字是BD5(Business Division V)。演讲主要内容是关于角色建模的研究和开发,所以没有多少人关注过。

直到现在,才有网友发现演讲提及的项目可能是《最终幻想16》。因为在演讲中出现了一个人物脸模,就是高井浩(《最终幻想16》监制),还有盔甲模型也在《最终幻想16》预告中出现过。而当时《最终幻想16》是秘密项目,所以没有明确指明这是《最终幻想16》内容。

该项目最初使用的是虚幻4引擎和Marmoset Toolbag进行技术验证,但很难达到开发团队想要的细节。因此团队决定改用《最终幻想14》引擎改进版,实现PBR渲染。《最终幻想14》使用的是水晶引擎+夜光引擎,而《最终幻想16》将继续显著改进夜光引擎。

有趣的是,《最终幻想14》7.0版将大幅改进图像质量。有Reddit网友猜测《最终幻想16》使用的技术,特别是针对夜光引擎的改进,可能被《最终幻想14》采用和研究,从而改善了游戏画面。

标签: 最终幻想16 最终幻想14 电视游戏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