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资讯 > 正文

济南落户条件有哪些?为了孩子上学迁户口值得吗?

2022-08-23 10:16:46来源:中国创投网  

济南落户条件有哪些?

1、购房限制

在济南市区购房,必须是建筑面积90米以上的成套商品住宅房,并有房产证(含办理抵押贷款房),方可申请办理落户。但是要注意:购买的二手房如有之前房主登记常住户口,则不能办理落户;济南集体户口有住房的人员,迁移户口到住宅地不受面积限制。

2、那些人可在济南落户集体户口

普通高校专科(含高职)、高级技工学校毕业生需经毕业生主管部门同意正式派遣已办理接收手续、签订劳动合同并按时交纳养老保险费,单位同意接收,可落济南市单位集体户或自己实际居住产权住房处。普通中专、技工学校毕业生则有聘用期满5年的限制。

3、父母、配偶、子女挂靠

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不受身边有无子女限制,且在济子女在济有固定住所,允许来济投靠子女落户。

未成年子女可自愿选择随父或随母落户;独生子女投靠父母的,未婚人员不受年龄限制;非独生子女家庭,除未成年子女外,可以照顾1名未婚成年子女来济投靠。

外地居民与本市常住户口居民依法登记结婚,需投靠夫(妻)生活的,不受婚龄、年龄限制,准许来济在配偶户口所在地落户,在济一方系外地新迁入的,需取得本市户籍满3年后申请办理夫妻投靠。

那么,为了孩子上学迁户口值得吗?

1.为了孩子上学迁户口是值得的。

2.一是可以陪伴孩子,不缺席孩子的教育历程;

3.二是为了孩子可以上更好的学校,受到更好的教育;

4.三是城市的发展空间大,大人还是孩子的视野都会变宽。

标签: 济南落户条件 济南有房子怎么落户 购房限制 商品住宅房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