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资讯 > 正文

长期喝冰水的人后来怎么样了? 热水和冰水哪个好

2022-08-23 09:34:42来源:快科技  

估计不少直男都曾经说过,多喝热水,对于怎么喝水外界说法也是不一致,有的认为冷水好,有的认为国人就应该是喝热水,到底谁的对呢?

三伏天,动辄40度的高温,冲击着每一个人的神经。不少人选择一杯又一杯地喝下冰水,给自己的身体和内心都降降温。但从小被叮嘱多喝热水的大家,每次喝冰水时还是会害怕这短暂的舒适背后是健康的代价。

其实,目前并没有实验证据表明,长期喝冰水会对健康带来负面影响。对于身体本来就没毛病的人,高温运动配冰水,甚至可能提升运动表现。但如果你本来身体状态不好,或者患有一些特定疾病,最好还是避免喝冰水。

身体不会说谎,能不能喝冰水这事,最终还是以你的身体状况为准。《新周刊》的报道称,如果你本来身体状态不好,或者患有一些特定疾病,最好还是避免喝冰水。

冰水会减慢鼻涕的流速,让你更容易鼻塞,热水则可以从反面缓解鼻塞症状。所以,如果你正在感冒中的话,还是乖乖听妈妈的话,多喝些热水吧。

冰水也会刺激你的神经系统,给你带来快感的同时,也可能会相伴一些不那么美妙的感觉。如果在高温环境中运动,多喝水是预防中暑乃至热射病的重要措施,喝冰水的预防效果则更好。

不同人群偏爱不同温度的水,你的爸妈可能是坚定的热水派,而你则是不加满冰块就难以下咽的冰水派。

其实不只是喜好不一,人们也会根据不同状况选择喝不同的水。研究表明,在运动时人更爱喝冰水,而在饭后人更爱能促进胃肠消化的热水。

不论是热水还是冰水,温度给身体带来的影响都没有那么大,只要能让你多喝,就是“好水”。

保持充足的水分不仅可以减少肾结石、糖尿病等疾病的患病率,还可以使你头脑清晰、皮肤状态改善。多喝水甚至能减少你一天的卡路里摄入,达到一点点减肥的效果。

根据2011年的调查,有约三成中国人的每日饮水量达不到每日1500ml的最低推荐标准。所以,比起纠结喝冰水对身体的影响,还不如想想怎么样才能让自己多喝些水吧。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