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资讯 > 正文

网上如何查询个人信用记录?个人征信好坏怎么看?

2022-08-04 10:16:40来源:中国创投网  

网上如何查询个人信用记录?

①可以登录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查询/打印信用报告;

②部分城市可以通过招商银行网点或网银专业版查询/打印(个人柜台查询自身信用报告每年前2次免费;每年查询3次及以上的,每次收取25元),请致电95555-2人工服务-1个人银行服务-5普通个人咨询进入人工提供所在城市了解。

③可关注“招商银行信用卡”微信,进入后,输入“信用记录”点击图片进行查询。

那么,个人征信好坏怎么看?主要看以下三个方面:

1、逾期记录

在看个人征信报告是否正常时,最主要的就是看个人征信报告是否有逾期记录,个人征信报告当中的逾期记录自然是越少越好,没有逾期记录就说明你遵守信用,如果个人征信报告存在逾期不良记录,那么这对后期办理信用卡、申请贷款都是有负面影响的。

2、信用卡和贷款账户数

在个人征信报告当中会记录用户的每个信用卡账户,贷款账户的情况,一般来说信用卡、贷款的账户数量在个位数比较正常。并且还要看账户当前的负债情况,如果用户个人征信报告当中的当前负债比较高,那么在这种情况下申请贷款的通过率就会比较低,因为高负债势必会影响到借款人的还款能力,并且负债太多还会然银行怀疑用户存在依靠信用卡、网贷周转的嫌疑。

3、机构查询记录

征信报告当中会显示用户两年的征信报告的被查询记录,包含查询机构、查询时间、查询原因,如果用户个人征信报告的查询次数过多,那么就会让银行怀疑用户最的经济比较紧张,所以才不停的申请信用卡、贷款,这样对办理信贷业务也有负面影响。

标签: 网上查询个人信用记录 个人信用记录 人民银行征信中心 个人征信好坏怎么看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