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资讯 > 正文

巴西一对颅部连体婴双胞胎日前以虚拟实境的技术下成功分离

2022-08-03 10:01:16来源:快科技   

连体婴儿的分离手术,向来困难重重,往往需要顶级的医疗专家协同处理,不过有些国家的医疗资源有限,无法单独实施这种手术,如果请来他国顶级医疗团队,那费用开销又是天价。

有没有一种可能,使用技术手段来实现远程协作?

据央视网科技报道,当地时间8月1日,巴西一对颅部连体婴双胞胎日前以虚拟实境(VR)的技术下成功分离。

根据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NIH)的数据,出生时头盖骨相连是极少数的例子,250万名被产下的婴儿中,只有一个活得下来。所以,这次的外科手术医生没有丰富的经验,风险极大。

综合外媒报道,这对3岁的双胞胎名为亚瑟和贝尔纳多·利马(Arthur and Bernardo Lima),出生于2018年,手术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州立保罗·尼迈尔脑科学研究所实施,主刀医生来自英国和巴西。

患儿接受了总共7次手术,最后阶段的手术历时27小时,动用了约100名医务人员。

在最终手术之前,主刀医生虽然分别身处英国和巴西,得以通过虚拟现实技术共同模拟手术,所用虚拟现实影像由患儿头部CT扫描和磁共振成像结果生成,前后用时几个月。

连体双胞胎成功分离:虚拟技术立天功

来自英国的主刀医生努尔·乌尔·奥瓦斯·吉拉尼表示,这是在不同国家的医生首次在同一个“虚拟现实手术室”一起模拟手术,令他们可以安心地进行工作。

好消息是,两名孩子术后恢复良好,他们也终于能够第一次面对面手牵手了。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