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资讯 > 正文

金铲铲之战“高校杯”总决赛前瞻:C 涵皮卡队长的“相爱相杀”

2022-05-21 05:28:54来源:新浪游戏  

《金铲铲之战》自正式上线以来,一直深受游戏玩家们的喜爱,市场热度居高不下。游戏不仅需要玩家们通过脑力进行博弈,还给了玩家们能够将数学、经济、心理、管理等知识运用于实战的机会。金铲铲之战“高校杯”邀请赛作为首个官方举办的高校赛事,邀请了国内 16 所顶尖学府的学霸们参与,展开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脑力巅峰对决。比赛整体分为线上 PK、校内选拔、大区突围、全国决赛四个阶段。

在经过前三个阶段的选拔、突围,八强选手全部集结完毕,将于5 月 22 日的全国总决赛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而在决赛开始前,选手之间也发生过一些奇闻趣事,比如西安交大的选手C涵听到来自北大的选手皮卡队长的夺冠宣言之后,就表示“自己一定会成为他总冠军路上最大的绊脚石”。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两位高校的选手吧

北京大学八强学霸选手皮卡队长:曾退学清华重考北大

北大晋级的八强学霸选手,游戏 ID 皮卡队长,真名张洋荣,本科毕业于复旦生物技术专业,目前就读于北大电子信息专业研一,金铲铲之战最高段位最强王者 1249 分。

皮卡队长期初成绩并不理想,但十分喜爱《英雄联盟》,甚至在高一时与母亲商量尝试能否打职业,经过一年的冲分后,他发现自己与职业选手差距甚远,因此在高二时果断戒网,专心冲刺高考。

尽管后来皮卡队长一路冲刺考上复旦大学生物技术专业,并在毕业后顺利保送清华直博,但在深入学习的过程中,他发现自己并不喜欢现在的专业,反而对计算机领域更感兴趣,还在一年之后退学重新考上了北京大学电子信息专业研究生。

不论是学习还是游戏,皮卡队长都可以说是天赋异禀,学习方面,高考、研究生考试复习几个月就能够考上国内顶尖学府,尤其是研究生考试还是跨专业,这意味着得重新学习本科知识;游戏方面,一个暑假就从没有接触过任何MOBA类游戏冲刺到《英雄联盟》钻石分段,甚至一度距离职业选手只有几百分差距,成为名副其实的“王者”。

虽然未能实现打职业的梦想,但他已经找到了全新的人生方向——把游戏当做是学习、生活的调节剂,然后利用闲暇时间参加了金铲铲之战“高校杯”邀请赛,自信的发出了“什么时候发冠军奖杯”的参赛宣言,并以十分优异的成绩晋级全国总决赛,至于他的参赛宣言能否实现,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西安交大八强学霸选手 C 涵:扬言要在总决赛卡北大皮卡队长的牌

西安交大晋级八强学霸选手,游戏 ID C涵,真名陈涵,目前就读于西安交大数学与统计学大二,同样是一名最强王者千分段位的选手。

那么为什么C涵会扬言“在总决赛卡皮卡队长的牌”呢?原来西安交大另外一名选手的ID为皮卡,与和北大的皮卡队长重名,这让皮卡队长成功引起了C涵的注意。并且,C涵觉得皮卡队长的口号“冠军奖杯什么时候发”,太狂了,甚至比自己的还狂,于是打算在总决赛并不让皮卡队长如愿。这才有了C涵“在总决赛卡皮卡队长的牌”“自己一定会成为皮卡队长总冠军路上最大的绊脚石”等一系列骚话。

不得不说C涵太会搞节目效果了,尤其是他操着一口地道的东北方言说出这些话,更是让人忍俊不禁。比如被一星炸弹人救命之后,C涵直接表示“炸弹人是我爹”;再比如,他甚至还能从游戏中获得人生感悟,表示“经济和血量总有一个要健康,就想人生总有一件事要做好”。

对此,也希望他能够在本次金铲铲“高校杯”邀请赛全国决赛中发挥出色,进一步充实大学生活,向自己的梦想迈进。

真正的学霸,从来都是游戏、学习“双王者”

一个是在高中冲刺的关键时刻选择“暂停”,拼一把看看自己能否成为英雄联盟职业选手,即使后续认识到自己天赋不够,在学习耽误一年后仍能考上复旦,并退学清华重靠北大;另一个是趁同学都在努力学习的时候不听课,“努力”冲分,并在极短时间内打上大师、王者,然后考上西安交大。

不得不说,真正意义上的学霸,都有着独属于自己的“成功之路”。并且同样作为游戏大神、常人眼里的学霸,在得知彼此后也通过对飙骚话的方式,展现出了英雄心心相惜的羁绊。回到本次比赛,目前金铲铲之战“高校杯”邀请赛总决赛八强选手已经宣布晋级完毕,他们将会在5 月 22 日角逐全国决赛冠军。你们觉得,北大皮卡队长和西安交大C涵到底谁在总决赛会有更亮眼的表现呢?

标签: 网络游戏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