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资讯 > 正文

带大家了解一下牙齿的花式疼痛 你都知道多少

2020-09-27 10:47:23来源:北京青年报  

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大家在发现自己牙痛等待就医前,最好先认真感觉一下自己的疼痛。在看牙医的时候准确描述痛感,可以帮助医生更好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摆脱疼痛。今天就带大家了解一下牙齿的花式疼痛。

第一式 冷热刺激疼 一过性的牙齿遇冷刺激或是热刺激疼痛,如您在喝凉水的时候、早上凉水刷牙的时候有“嗖”一下的感觉,表示您的牙齿可能有洞需要处理了,或出现了敏感的部位。这时候的牙神经受到了刺激,在向你发出求救信号,要及时就诊。

第二式 上下不分疼 病人总是很奇怪,我明明觉得下牙疼,医生却说我是上牙的毛病,关键是大夫把我上面的智齿一拔掉还确实不疼了,你说奇怪不?这不奇怪,有些牙痛,像急性牙髓炎就是刁钻到让人分不清上下,这时候就把问题留给专业牙医就可以了。

第三式 热疼冷缓解 有的牙医好厉害,神机妙算,什么都没说就问患者:“是不是含凉水舒服点?”正诧异着,大夫笑着指指患者手上拿着的凉水瓶。其实并非大夫能掐会算,精通玄学,只是化脓性牙髓炎的典型症状就是遇热刺激疼痛,冷刺激缓解,患者大多会随身携带凉水,含热了就吐了。

第四式 咬合疼 牙齿的主要功能就是咀嚼,要是出现了咬合疼,它便失去了存在的主要意义。咬合疼是个复杂的问题,多种口腔疾病都有可能出现。下面给大家介绍两种常见的咬合疼。

伸长咬合疼:有些牙齿的疼痛给人的感觉就好像这颗牙“长个”了,一咬合,这颗牙先接触上。牙齿真的会“长个”吗?其实是因为病变不局限在牙齿本身,由牙齿进入周围组织,变成牙根根尖周围的炎症。经过正规的口腔治疗,“长个”的牙齿就会像匹诺曹的鼻子一样,又变回正常了。

定点咬合疼:常见的有劈裂牙或是隐裂牙的疼痛。用瓷碗来比喻牙齿,平时怎么用它都行,但若是被磕到,可能只是出现了裂纹,但一盛东西碗就会裂开。要是有牙隐裂的情况,患者会感觉吃东西到某个点时出现一过性剧痛。牙隐裂比较隐蔽,更需要专业医生做出专业判断。

以上介绍了牙齿本身的各式疼痛,当然花式牙疼可不局限于此,还包括面部的三叉神经痛混淆于牙痛中、心脏的心绞痛变成左下后牙区的疼痛等。

文/华美珍(北京友谊医院)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