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直升机的原理是什么?无人机的原理和用途有哪些?

2022-11-03 11:13:04来源:咕噜财经  

直升机的原理是什么?

1、直升机维持飞行的动力,来自于其不断旋转的旋翼。主旋翼桨叶转动时会产生与空气相对的上升气流,自然形成上升力。再利用旋翼的旋转速度与各桨叶的角度变换,致使飞机完成起飞、升高、降落等多种不同的飞行动作。

2、直升机向前飞行,是操纵遥控杆使各桨叶的角度在不同位置时按一定规率化,旋翼产生的拉力相对于旋转轴向前倾,拉动直升机前进。使直升机向左或向右飞行也是同样的道理。

3、直升机飞行方向改变时,基本原理是利用尾旋翼的可变角度或产生的。因为主旋翼旋转时机身会产生扭力作用,扭力作用使机身不停的转圈,无法正常飞行。所以必须加设一个尾旋翼来抵消扭力,衡机身不旋转,但单靠尾旋翼不能衡,需要使用陀螺仪,根据机身的摆动多少,自动作出补偿给服务器,去改变尾旋翼角度,衡机身。

那么,无人机的原理和用途有哪些?

1.垂直运动,无人机利用旋翼实现前进和停止。力的相对意味着旋翼推动空气时,空气也会反向推动旋翼。这是无人机能够上上下下的基本原理。进而,旋翼旋转地越快,升力就越大,反之亦然。

2.而要使无人机向右转,则需要降低旋翼1的角速度。但是,虽然来自旋翼1的推力缺失能使无人机改变运动方向,但与此同时向上的力不等于向下的重力,所以无人机会下降。

3.无人机是对称的。这同样适用于侧向运动。一架四轮无人机就像一辆每一面都可作为正面的车,所以了如何向前也就解释了如何向后或向两侧移动的问题。

用途有:

1、作为靶机

这是无人机的最初用途,可用于地面防空和空中格斗武器的试验与训练。如美国诺斯罗普公司研制的MD2R5靶机,最大飞行高度8250米,可装红外曳光管和雷达信号。

2、侦察监视

这也是无人机最早的用途之一。无人侦察机可以深入阵地前沿和敌后一二百公里,甚至更远的距离。它依靠装在机上的可见光照相机、电影摄影机、标准或微光电视摄像机、红外扫描器和雷达等设备,完成各种侦察和监视任务。

3、派送业务

包裹派送应该算是目前最为明显的无人机商业用途之一。虽然目前无人机限载量相当低(加上机身最多55磅),但无人机派送业务前景却十分看好。尽管有人质疑亚马逊旗下Amazon Prime Air无人机派送业务的可行,但随着技术越来越成熟,无人机送货上门也显得越来越真实。尤其对于交通不便的偏远地区。

标签: 直升机的原理 无人机的原理和用途 上升气流 派送业务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