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环球讯息:宁波十大名菜 宁波十大名菜是什么

2022-09-23 10:21:43来源:互联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1、冰糖甲鱼

冰糖甲鱼,可以说是宁波传统名菜中的头块牌子。

相传,过去甬江边有个饭店。掌厨的以烧冰糖甲鱼著称。一天,来了两位考生,点要各种名菜。掌厨的最后送上 烹制冰糖甲鱼,首先要选择好甲鱼,太嫩不行,太老也不行,要迁中的。甲鱼杀好后,加上冰糖、香料、料酒等

2、火脏全鸡

火脏全鸡,是宁波传统名菜之一。

制作需选取农家养殖的新母鸡,宰杀后放血,去毛,取出内脏,洗净,同时将洗净的鸡肫、鸡肝、鸡心 火脏全鸡,具有鸡肉酥嫩、脏味鲜美、形状美观、原汁原味的特点。

3、苔菜小方烤

苔菜小方烤,是宁波传统名菜之一。

它的选料和制作都比较简单。主料是:将薄皮五花肋条猪肉切成小块放入油锅,同时加入黄酒、酱油、红乳腐卤 猪条肉营养丰富,精肥相间,味道鲜香软糯;苔菜色泽翠绿,香气扑鼻,味道鲜美,令人食欲大开。

4、锅烧鳗

锅烧鳗,是宁波的传统名菜之一。

锅烧馒,以剔骨锅烧最为著名。这菜需用500克左右大的本塘河鳗,烧制时先去内脏,蒸得烂熟。这时,富含脂肪 河鳗,具有滋补强壮之功效,特别对性功能衰退、阳萎有很好作用。锅烧鳗的特点是,色泽黄亮经肉鲜墩,绵糯

5、黄鱼海参

黄鱼海参,是宁波传统的名菜之一。

黄鱼海参,以宁波特产黄鱼以及海参为主要原料。制作时,需挑选大条新鲜黄鱼,洗净上蒸,蒸熟后,剔去鱼骨 这道菜,鱼肉嫩滑,海参绵糯,色彩淡雅,味美鲜香的特点,且老幼皆宜。

6、荷叶粉蒸肉

荷叶粉蒸肉,是宁波传统名菜之一。

荷叶粉蒸肉的制作,对原料十分讲究。需选用新鲜细皮五花条肉、洗净,切成长6厘米、宽2厘米的肉块,将肉放 荷叶粉蒸肉,清香软糯,携带方便,既可佐酒,又可下饭,也可作点心。

7、彩溜黄鱼

彩溜黄鱼,是宁波传统名菜之一。

制作此菜需选新鲜大黄鱼一条,洗净,然后在鱼身两侧剁切十字形细纹刀花若干,撒上精盐,以黄鱼稍渍后拍上这菜营养丰富,口味鲜香,色彩悦目,佐酒下饭皆宜。

8、苔菜拖黄鱼

苔菜拖黄鱼,是宁波传统名菜之一。

制作此菜,需选取新鲜钠鱼洗净,斩头、去尾、剔骨、取肉待用;用精制面粉和本地产的苔菜粉作料,调成糊状 黄鱼和苔菜都是本地特产,风味独特。此菜具有软糯鲜嫩,且有苔菜的清香味,食时蘸醋更佳。

9、网油鹅肝

网油鹅肝,是宁波传统名菜之一。

制作这菜,需选取优质鹅肝洗净,经先后两次笼蒸,一次抽炸,当鹅肝炸至金黄色时,切成1.5厘米宽的薄片,装鹅肝营养丰富,且有补血补目功效。这菜以鹅肝为主料,具有重油不腻、肝香味醇,软糯适口,才幼皆宜的特点。

10、腐皮包黄鱼

腐皮包黄鱼,是宁波传统名菜之一。

腐皮包黄鱼的制作要求很高。选取新鲜的大黄鱼,大条的小黄鱼亦可,洗净,剔净鱼骨鱼刺,待用;选用优质豆 这菜,腐皮酥脆,鱼肉鲜嫩,外酥内嫩,营养丰富,吃时用醋蘸之更妙。

标签: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