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287家全国商贸物流重点联系企业名单发布 主要包括两类

2022-09-19 09:35:54来源:深圳商报  

日,商务部官网发布《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建立商贸物流企业重点联系制度的通知》(以下称《通知》),决定建立商贸物流企业重点联系制度,并在地方推荐、专家审核、社会公示基础上,确定了2022年首批287家全国商贸物流重点联系企业。其中,深圳市有6家企业上榜。

《通知》指出,建立联系制度,是落实商贸物流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是建设现代商贸物流体系的重要抓手。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根据联系制度要求,主动加强与重点联系企业的沟通交流,及时了解行业发展动态,准确研判行业发展趋势,为制定和完善行业政策提供有力支撑。

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引导重点联系企业积极参与商贸物流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完善商贸物流服务网络,提升城乡配送服务水,推进物流标准化、智慧化、绿色化建设。重点联系企业可参与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创建、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建设、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商品市场优化升级等工作,充分发挥示范带动和创新引领作用。

依据《商贸物流企业重点联系制度(试行)》,重点联系企业主要包括两类:一是具有自营物流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进出口、电子商务(含跨境电商)等商贸流通企业,二是主要开展供应链服务、综合物流、干线运输、仓储配送、快运快递、即时配送、物流设施设备、物流信息台等业务的第三方商贸物流企业。

据了解,首批全国商贸物流重点联系企业中,深圳共有6家企业上榜,分别是优合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海王银河医药投资有限公司、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深圳市递四方速递有限公司、深圳越海全球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跨越速运集团有限公司。

标签: 全国商贸物流重点联系企业 深圳企业 行业发展趋势 行业政策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