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cma是什么证书?cma报考条件和费用了解一下!

2022-09-01 14:36:46来源:中国创投网  

cma是什么证书?

CMA是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的简称。CMA资格认证是由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于1972年所推出的专业认证制度,作为对会计和财务专业人士的权威鉴定,CMA与美国注册会计师、金融特许分析师一起并称为美国财会领域的国际三大黄金认证,在全球范围内均被企业所认可。

不同于传统的财务会计,CMA是管理会计,其知识体系包含财务、管理、业务、市场等内容,着力培养懂财务、懂管理、懂业务的财务精英。持证者能通过对市场的调查以及对企业部门、流程的把控,为企业的绩效管理、成本控制和风险评估等方面提供有效的管理,还能应用财务分析、财务管理和财务决策等方式来为企业的战略决策提供支持和依据,从而为企业创造财富。

cma报考条件和费用如下:

注册报考cma时没有条件要求,但申请cma证书时,对学历有一定的要求,至少满足以下其一:

1.专科(经国家教育部认可的学院或大学的三年制大专,包括自考 、函授、脱产和业余等群体)

2.本科(只接受经过教育部认可的本科学位,只有学历证书而没有学位将不予接受)

3.研究生及以上(经过教育部认可的硕士或博士学历均可以接受)

4.持有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认证的注册会计师证书或国家会计资格评价中心认证的中级或高级会计师证书。

ACCA的全面合格会员符合CMA学士学位的教育要求。

注:满足上述任意一条即可。

cma报名费用:

cma考试

费用涉及四个方面,注册手续费、会员年费、准入费和单科考试费。

标签: cma是什么证书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 财务专业人士 cma报考条件和费用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