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辽宁省消费市场加快恢复 不断提升品质消费、丰富消费场景

2022-07-26 09:25:08来源:辽宁日报  

近日,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宣布发放百万消费券,联手商家推出特色优惠补贴让利活动,推动“夏日经济”持续升温。沈抚示范区通过推出覆盖多个行业的补贴,切实满足不同层次市民消费需求,有效提振了消费市场活力。

当前,全省各地都在采取有力举措,稳住消费基本盘、促进消费持续恢复和提质升级。7月24日,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6月份,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881.2亿元,同比增长2.0%。这是今年3月受疫情冲击以来,我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首次实现正增长,消费市场呈现加快恢复态势。

以政策为支点,撬动商品消费。随着我省稳经济、促消费、保主体等一系列措施组合叠加释放,全省各地纷纷通过发放消费券和消费补贴等方式,联合企业商家促进汽车、家电家具等实物商品消费,提振我省居民消费信心,市场主体活力得到有效恢复。其中,汽车消费成为我省消费市场的“重头戏”,各地通过组织车展、投放汽车消费补贴及消费券、减免购置税等有效举措,带动全省汽车销售。6月,全省限额以上汽车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12.8%,较5月提高23.5个百分点,较4月提高60.8个百分点。

以升级为机遇,提升品质消费。近年来,绿色、健康、品质、智能等商品越来越成为消费者的“心头好”。全省商务系统把握消费升级新机遇,通过举办“第四届双品网购节”等活动,加大促销让利推广力度,提升我省智能节能家电等优质商品的供给能力及水平,多措并举满足消费者对品质生活的消费需求。6月,全省能效等级为1级和2级的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197.6%,限额以上智能家用电器和音响器材零售额同比增长74.4%。

以特色为引力,丰富消费场景。步行街作为城市消费的重要载体,对释放消费潜力、提升供给质量有着重要作用。我省支持沈阳、大连的两条国家级步行街以及24条省级步行街改造升级,发挥省财政资金作用,对省级以上步行街消费环境优化升级、智慧街区建设改造等环节进行支持,为消费复苏注入新力量。升级改造后的沈阳中街,悠久文化与新潮时尚并存,成为我省时尚消费胜地和旅游消费打卡的新地标。今年端午节假期,沈阳中街累计客流量达到106.8万人次,实现营业额超过1.2亿元。大连市天津街步行街以打造具有烟火气、大连味、时尚潮、国际范儿的商业街区为目标,为市民打造一个可以玩、可以看、可以购物的生活休闲区。

下一步,我省将持续提升促消费政策效能,继续推进“乐购辽宁 惠享美好”促消费系列活动,开展“2022国际消费季”,高质量开展城市消费升级活动,加快农村商贸体系建设,推动电子商务全面提质,把更多的消费活力释放出来。

标签: 辽宁省消费市场 夏日经济升温 升品质消费 丰富消费场景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