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将启 配套“周、展、赛、秀”四大特色活动

2022-07-07 10:43:32来源:国际商报  

年来,我国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产业规模持续快速增长,已数年稳居世界第二。统计测算数据显示,从2012年至2021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从11万亿元增长到超45万亿元,数字经济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由21.6%提升至39.8%。北京也正在以加快释放数字经济新活力为主核,全力推进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

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将于7月28日-30日拉开帷幕。本届大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拉萨市人民政府、朝阳区人民政府、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亚洲数据集团承办。大会设置开幕式暨主论坛、六个主题峰会、五十余场专题论坛,同时配套“周、展、赛、秀”四大特色活动,将打造引领全球数字经济发展的国际合作交流新台。

7月28日举行的以“启航数字文明--新要素、新规则、新格局”为主题的开幕式暨主论坛将邀请来自30余个国家、遍及全球40余个城市的嘉宾线上线下共同参与,大会现场还将举办数据治理研究机构成立仪式和发布全球数字经济重磅成果。

据主办方介绍,大会开幕式暨主论坛将邀请国际组织机构领导人、国内外数字经济友好城市伙伴、国内外专家学者、全球知名数字经济领域行业企业代表等多方人士参与,涵盖政、产、学、研、用、金等领域,国际嘉宾占比达50%。

本次大会开幕式暨主论坛将聚焦数字经济在绿色创新发展、数字贸易、数据价值化、全球规则治理、数字基础设施布局、新型数据要素配置、新兴数字产业孵化、数字核心技术创新、数字治理体系建设等议题,解读在产业升级、经济革新的背景下如何创建以数字经济为引领的新规则,如何在新规则的指引下规范相关产业行业的发展,通过交流探讨进一步凝聚数字经济发展的全球共识,明晰数字经济发展的未来目标和路径,并为北京打造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献策。

同时,为完善数据治理体系建设,大会开幕式暨主论坛期间将成立国际数字经济治理研究院,持续健全完善数字经济发展规则和治理体系,为我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将发布《全球数字经济白皮书》,为推动我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参考。

此外,本届大会开幕式暨主论坛将运用互联网3.0技术,构建一个元宇宙会场,进一步凸显数字技术的作用,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参会体验。通过数字科技让线下大会活动与线上会场实时同步,实现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虚拟与现实相交融。大会将云台和元宇宙结合,通过AI智能数字台的构建,实现在线上开启云会议、云展览、云对接。国际商报记者 王旭光

标签: 全球数字经济大会 数字经济新活力 元宇宙会场 国际合作交流平台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