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每日短讯:中国最富有的六个村子(中国比较富有的几个村子)

2022-06-30 16:09:14来源:互联网  

中国最富有的六个村子(中国比较富有的几个村子)


(资料图片)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无论是城镇还是农村的生活都变得越来越富庶,很多的村镇的经济甚至可以堪比城市,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中国最富有的几个村子。
西塘村——中国最富村
西塘村,位于江苏省无锡市,是一处比较文明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早在上世纪80年代的时候,西塘村就已经是一个声名远播的江苏省第一个亿元村了。


90年代的时候,更是入选了全国十大富裕村,当时国家领导人还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代表团都曾先后参观过这里。

直到前几年的时候,西塘村一举成为了中国最富裕的一个村子,在这里,各家各户都有非常完美的基础设施,很多人都羡慕住在这里的人们,常常有游客前来参观。


九星村——资本市场的主人

九星村位于上海市闵行区七宝镇,是闪烁在上海西南板块的璀璨之星,这里有着四通八达的公交路线,出行十分方便。


九星村村民人人有工作,人人有保障,人人有股份,这里的村民都是股民,是资本市场的主人。

他们地处东南沿海经济比较发达的地区,却并没有完全依托农业致富,而是靠着自己的眼界和魄力使得整个九星村一跃成为中国十大富裕村。


航民村——百万富翁

航民村位于浙江省萧山区钱塘江南岸,在解放之前,这里的村民都是以打渔为主,当时的航民村的人们穷得远近闻名。


在这样万分艰苦的环境下,村民们购买了国营印染厂淘汰的旧设备,创办了第一个村办企业——萧山漂染产,开启了艰辛的创业之路。

随着村办工业的快速发展,村子里的人们很多都成为了“百万富翁”,但是这也并没有让他们冲昏头脑,相反更加的有干劲。


航民村的发展也是得到了充分的肯定,被评选为了全国十大富裕村之一。

华西村——天下第一村

华西村是很多朋友们都比较熟知的一个村子,它位于江苏省无锡市江阴市华士镇西部,被人们称为“天下第一村”。


在此之前,华西村是众多朋友们心中的天下第一村,因为这里富庶的生活使得这里名气大增。不过近些年来的华西村发展势头已经变慢。

经济也是已经低于西塘村、九星村、航民村这几个村子了,有一些网友甚至调侃道“骄傲使人落后”,不过华西村还是比很多村子的经济强。


标签: 中国最富有的六个村子 中国比较富有的几个村子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