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独家】荷兰的相关资料(你真的了解荷兰吗)

2022-06-28 10:48:48来源:互联网  

荷兰的相关资料(你真的了解荷兰吗)


【资料图】

1,荷兰王国(荷兰语:Koninkrijk der Nederlanden;英语:The Kingdom of the Netherlands),简称“荷兰”。位于欧洲西偏北部,与德国、比利时接壤。


2,说起荷兰,心里难免有些不舒服,因为想到了弯弯省,想到了民族英雄郑成功。事已至此,不快暂且放在心里,还是聊一聊这个流行XJC的国度吧。XJC你懂的。


3,荷兰总人口1740 万,主体民族为荷兰人,荷兰人是个混血民族,有弗里斯人、巴塔维人、法兰克人、撒克逊人和克尔特人的血统,普遍身材高达,体毛重,头发以红色和金色,灰白色为主。


4,成龙在电影《我是谁》中,纵身一跳的地方就是荷兰鹿特丹的马士基大楼,大楼高30层,当时成龙43岁,没用替身的,这个镜头连续拍摄了3次。


5,荷兰国土总面积达41864平方千米,比我国的弯弯省大一点,南北最远端相距约300千米。还有两个海外领地,那就是阿鲁巴和安的列斯群岛。


6,别看荷兰面积不大,境内的省可不少,共有12个省,每个省都有一个自行车协会,负责提倡居民绿色出行,据统计,目前荷兰有1000万辆自行车,超越了以自行车为主的朝鲜。



7,第一个去荷兰的中国人是兴浦,时间是在1600年,祖籍是广东,后来在马来西亚定居。


8,画家文森特·威廉·梵高出生在荷兰的Nuenen村,有意思的是他早年当过传教士,以给人治疗心理上困惑为主,但后来自己却疯了,还非常厉害,以至于在他37岁的时候开枪ZS。


10,荷兰实行免费医疗,拥有完善的健康医疗网络,尤其是急救系统发达,一个电话随叫随到。从出生到18岁每个季度可以领取未来之星补贴金,一般一个季度1000欧元。老人养老金是每月3千欧元。


11,第一个来到中国的荷兰人是史密斯.安东尼,时间是1623年,他也是通过兴浦知道有个东方大国的,他第二次来中国是1656年,随荷兰使团一块来的,在北京顺治帝接见了他们。


12,荷兰的首都是阿姆斯特丹,这里是最能体现荷兰独有特色的地方,也是XJC最盛行的地方。同时也是享誉世界的旅游城市和国际大都市,诞生了全球第一家证券交易所,也诞生了众多知名跨国企业,比如飞利浦集团、喜力公司、ING集团等。


13,荷兰的国花是郁金香,虽然现在在荷兰大面积种植,但它原产地却是在亚洲。对于荷兰郁金香的来历,有点不太光彩。是16世纪一个叫克卢修斯的荷兰人,从奥斯曼土耳其帝国偷偷带回荷兰的。


14,荷兰的公共厕所,款式有很多,其中有一种是下图这样的,除味系统非常强大,即使天热的时候也没有难闻的味道。


15,荷兰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欧盟和北约创始国之一,工业基础雄厚,有13家世界500强企业,比如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EXOR集团等,其中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位列全球第五。


16,荷兰人均最低收入是1578欧元(2019年),一年除公共假期外,还可享受20到38天的带薪休假,在荷兰,男人也是有产假的,他们认为生孩子是两个人的事,所以产假是男女共休385天。


17,荷兰人不太在意婚姻,离婚率高达46%,为了缓解这个问题,当地规定如下:离婚前要冷静反思三个月,还要学习如何解决离婚后孩子的负面情绪。


18,荷兰几乎没什么高楼大厦,每个城市中最高的建筑可能就是教堂了,居民楼普遍在13层一下,至于为什么不建高楼,当地人说,他们大多数是虔诚的信徒,建筑物不能高过自己的信仰。


20,在荷兰的泽兰省,当地小学生人人有个标配,那就是学校里统一发放的定位书包,这种书包外观和普通书包没什么两样,但有强大的定位功能,防水,无需充电,主要目的是防止小朋友在路上丢失或者迷路,因为荷兰没有家长送孩子这个做法,都是单独上学放学。


21,荷兰境内的最高点是瓦尔斯堡山,海拔321米。全国大部分地区位于海平面之一,这边很多建筑地基都需要打木桩,比如国王的皇宫地下,就用了16896根木桩作为固定。


标签: 荷兰的相关资料 你真的了解荷兰吗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