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焦点资讯:萨达姆墓(萨达姆的坟墓被挖开)

2022-06-28 10:52:49来源:互联网  

萨达姆墓(萨达姆的坟墓被挖开)

最近,一段视频在脸谱和推特上的多个帖子中被浏览了数万次,这段视频显示了伊拉克什叶派人将已故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侯赛因坟墓挖开,视频显示萨达姆的遗体完好如初,没有腐烂。经对视频进行对比后发现,这段视频为剪辑拼接,视频中所显示的萨达姆遗体的画面从2007年开始在网上流传,是萨达姆葬礼上所拍摄的。


(相关资料图)


这段拼接视频于2020年8月30日在脸谱上发布后被浏览了24000多次。此后,它也被分享了大约5600次。

这段2分20秒的片段显示了棺材内一名男子脸部的特写镜头。


这段视频的印地语标题翻译过来是:“萨达姆·侯赛因的脸完好无损,即使在12年后,他的尸体被挖掘出来,并按照伊拉克总统的命令迁坟。”

萨达姆·侯赛因在1982年杀害了148名什叶派教徒而被判犯有反人类罪,并于2006年12月在巴格达的军事情报总部被处以绞刑。

引起质疑的是该视频的真实性和用户要求的第一件事是,他们建议在12年后对尸体进行挖掘。实际上,萨达姆·侯赛因被埋葬已经过去了14年。

搜索关键字后,我们发现了该视频的较长版本。该视频已于萨达姆·侯赛因被处决7天后于2007年1月6日发布在YouTube上。此剪辑显示了侯赛因的最后旅程,可以看到他的尸体被掩埋。


必须指出的是,萨达姆·侯赛因被埋在伊拉克提克里特市的奥贾。侯赛因属于逊尼派,他的追随者担心他的身体会受到什叶派民兵的伤害。伊拉克领导人在2006年因杀害148名什叶派村民而被处以绞刑。2014年,他的支持者将他的尸体从这座坟墓移到了一个未知的地点。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关于他的尸体最后安息地的信息。


标签: 萨达姆墓 萨达姆的坟墓被挖开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