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即时焦点:卫立煌夫人(抗日名将卫立煌的子女后代)

2022-06-28 10:40:34来源:互联网  

卫立煌夫人(抗日名将卫立煌的子女后代)

卫立煌,1897年2月出生于安徽省合肥县,是中华民国高级将领,日军华北最高司令官香月清司称其为“支那虎将 ”。史迪威在回忆录中称其为国民党军队中最能干的将领,美国出版的《中国人名大辞典》称其为“常胜将军”。在担任国民党东北“剿总”总司令时,因没有积极执行蒋介石的“反攻”命令,被蒋撤职软禁于南京。1949年获释,随即出走香港。1955年返回大陆,曾任国防委员会副主席,第二、三届全国政协常委,1960年1月,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64岁,安葬于八宝山革命公墓。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卫立煌依媒妁之言结了两次婚,夫人均病逝,留下两男两女。1927年12月24日,圣诞之夜,卫立煌与留美归国的镇江姑娘朱韵珩在上海举行了隆重热烈的婚礼,生育一男一女。朱韵珩于1939年病逝后,他在1945年6月再娶韩权华,未再生育。

一、长子卫道杰

卫道杰, 1918年10月9日年生于安徽合肥。1934年8月至1937年6月,在南京就读于金陵中学高中部。1937年7月,考入黄埔军校第14期二总队步兵科,1939年10月,毕业后分配到洛阳第一战区长官部特务连,先后任少尉、中尉排长,上尉连长。1942年9月,任一战区14军军部特务营少校营长。1943年10月,任第14军85师253团少校代理副团长。1944年5月至1945年5月,任中国远征军驻云南驿机场守备团上校副团长。抗战胜利后,赋闲在家。建国后,在企业从事财务等工作,1978年退休。1986年9月6日病逝。

二、次子卫道熙

三、三子卫道然

卫道然 ,1931年7月出生,1952年华西协合大学三年级肄业。1958年毕业于香港远东航空学院。在香港期间曾获国际职业飞行员执照、国际航空通讯员执照。1960年父亲病逝后,他毅然偕夫人周仪方回国。回国后就一直在北京市汽修公司工作。任北京市汽车修理公司技术员、工程师、高级工程师。曾发表《汽车液力自动变速器的修复》《汽车无触点系统简介》《汽车高能点火系统概况》等专文。

晚年,卫道然积极投身祖国统一事业,这也影响了他的儿子——卫智。卫智现在为了两岸交流活动努力着,他说,作为卫立煌的后代,祖父为他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他的父亲对他的事业也有很大的影响。

四、长女卫道荣

五、次女卫道京

卫道京,早年在成都南董中学读书,抗日胜利后去美国留学。一九四七年内战扩大,卫道京在美国报纸上发表一篇反蒋文章。后来定居美国。


标签: 卫立煌夫人 抗日名将卫立煌的子女后代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