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天天热议:厦门巾帼园(厦门巾帼园培训中心)

2022-06-28 10:53:44来源:互联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厦门巾帼园(厦门巾帼园培训中心)

厦门市巾帼园是厦门市妇女联合会下属的全民事业单位,成立于1999年8月31日,并于2000年7月8日正式对外开放。巾帼园大厦位于厦门市松柏新市区中心地段,大厦占地3117平方米,建筑面积8150平方米,共有各类标准教室31间.目前巾帼园拥有各类专业培训教师120名,每年培训成人学员超过3000人次,儿童学员超过8000人次。巾帼园同时作为全市最大的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每年接待来园跳舞活动、休闲健身、心理咨询的市民人数超过10万人次。"巾帼园"专业品牌不断闪亮的同时,她正逐步成为厦门特区妇女、儿童培训、活动的重要阵地。现任主任:范丽亚 。

1950年3月8日,厦门市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成立厦门市民主妇女联合会筹备委员会, 1952年10月31日,由厦门市第二次妇女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厦门市民主妇女联合会,1958年10月,改称为厦门市妇女联合会。到2004年12月,共召开过十四届全市妇女代表大会。目前市妇联内设办公室、组织联络部、宣传部、儿童工作部、权益部,厦门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挂靠在市妇联。下属单位有3个直属园所(巾帼园、振兴幼儿园、华侨托儿所);2个基金会(妇女发展基金会、少年儿童发展基金会)及3个直属社团(厦门市女知识分子联谊会、厦门市妇女人才研究会、厦门市家庭教育研究会)。现任主席:翁金珠,副主席:吴亚汝、陈宝贵。

市妇联基层单位有:市直机关妇工委,6个区妇联,22个街道、14个镇、2个农场妇联,189个社区妇联(工委)、260个农村妇代会,71个机关行政事业单位妇委会,12个民主党派团体妇委会, 5个不同类型的妇女联谊、协会组织。

近几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妇联的领导和指导下,全市各级妇女组织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特区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维权"的工作方针,在"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结合点上找准工作定位,团结带领全市妇女发扬"四自"精神,大力开展"三创",不断深化"四大主体"活动,创新"四项工程",在促进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深入贯彻落实,推动"两纲"、"两法"的贯彻实施,改善妇女儿童生存发展环境,推动厦门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等方面做出了应有的贡献。2004年被全国妇联授予"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标签: 厦门巾帼园 厦门巾帼园培训中心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