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世界快报:史泰龙励志故事(从穷困潦倒到一代巨星)

2022-06-24 16:46:04来源:互联网  

史泰龙励志故事(从穷困潦倒到一代巨星)

导读:对于普通人而言,没有谁的“成功”是随随便便就拥有的,先是懂得选择最适合自己或者自己最擅长的为目标,然后持之以恒的坚持和努力,才能换来耀眼的自己。


【资料图】


01

曾经在抖音上看到一个很火的视频,两个人一左一右在地下矿井里挖金子,右边的那个人最先挖到了一颗小金子,他拿着金子欢快的出了矿井。而左边的那个人看到右边的位置挖出了金子便立刻跑到右边去挖……

现实生活中总有那么一些人看到别人成功,便立刻放弃自己的坚持盲目跟风的去复制别人的成功模式,缺乏独立判断能力,最终导致自己一无所获。

在通往成功的路上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阻碍,不要让别人的举动影响了你的判断,一直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去,只要是对的方向,就一定能有所收获。


02

美国著名演员史泰龙年轻时穷困潦倒,但是他仍然一心一意的坚持着自己心中的梦想。

他想做演员,想拍电影,当明星。

史泰龙带着自己写好的剧本对好莱坞500家电影公司进行逐一的自荐与拜访,但是却遭到了所有电影公司的拒绝。

但是史泰龙并没有灰心,而是继续开始了第二轮的拜访,但结果仍然与第一次一样,以失败告终。

面对接连失败依然不屈不挠的史泰龙又开始了第三次的拜访,结果仍然让人失望,甚至还遭到了一个投资人的怒斥:“什么破烂玩意儿,这也叫剧本?滚开,请以后别再来捣乱!”


伤心欲绝的史泰龙依然没有轻言放弃,他重新调整了身心,再次振作了起来,开始了第四次的拜访。

在拜访到第350家电影公司时,千里马终于找到了赏识它的伯乐,那家老板在看了剧本后表示愿意投资。

但当史泰龙提出要自己做主角时,老板用嫌弃的眼光打量着他说:“就你这模样,嘴歪眼斜的,说不定好好的电影会被你搞砸。”

但是史泰龙坚持己见,如果不让自己当主角,那么剧本他也不会给到电影公司。

那老板看准了剧本的潜在价值,最终让史泰龙当了主角。


1976年,由史泰龙编导与主演的电影《洛奇》一炮而红,一举拿下了三项奥斯卡大奖,票房收入更是高达1.17亿美元。

这个曾经穷困潦倒的年轻人也一夜爆红,成了演艺界的一颗巨星。

古罗马时代著名斯多亚学派哲学家塞内加说,“只要持续地努力,不懈地奋斗,就没有征服不了的东西。”

史泰龙面对电影公司一次又一次的拒绝与恶劣的人身攻击,依然坚持初心不变,实现了最初的理想。

没有谁的成功是一蹴而就的,成功的背后往往都是十年如一日的坚持付出。努力很容易,难的是一直坚持努力不放弃,才有成功的可能。


03

我的堂叔就是一个不轻言放弃的人。

三十年前,当时我们那儿并没有大规模养鱼的先例,堂叔从中看到了商机,便将家里的农田改成了鱼塘用来养鱼,别人都说他想发财想疯了。

面对别人的嘲笑与质疑,他并没有打退堂鼓,而是一边学习养鱼的知识一边对鱼塘进行初期的规划。

他亲自去外地养鱼专业户引进了鱼苗,并向他们学习了许多专业知识。但是可能是受气候或水质的影响,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鱼苗莫名其妙的死了大半。

这下村里的人更是议论纷纷,大多是嘲笑他不自量力。


对此堂叔并不以为然,他又跑去县农业科技部请求专家的帮助,最后终于解决了这燃眉之急。

鱼长大了,销售又成了问题。毕竟只靠周围这几个乡镇远远解决不了那么多鱼。

等着看笑话的人又在一旁议论,鱼养大了又有什么用,卖不出去还不是照样换不了钱?想发财哪有那么容易哟。

堂叔蹲在鱼塘边守了一天一夜,抽了整整两包烟。最后他带着几条鱼又踏上了旅途,原来他是到外省推销鱼去了。

经过将近一周的奔波,他回来了,还带回来一帮人。那帮人围在鱼塘边东看西看,还连连点头。

第二天,堂叔的鱼塘空空如也,鱼全被他拉来的那些客人买光了。

原生态,无污染的鲜鱼成了各大饭店的抢手货,关键价格还比鱼贩的低。

那些曾经爱看热闹的人这一次眼红了,碰到堂叔又说起了酸话,数钱数的手要抽筋了吧?


如今,堂叔已经成了我们这一带的养鱼大户,还带动了周边地区的经济发展,县里对他也提供了技术支持,经常免费让他去学习养鱼知识,而堂叔养的鱼也远销了周边的几个省市,现在那些曾经爱看笑话的人提到堂叔都是直竖大拇指。

俄国文学家陀思妥耶夫斯基说“只要有坚强的意志力,就自然而然地会有能耐、机灵和知识。”

在通往成功的路上有许多人,而能走到最后的却寥寥无几。

我的堂叔面对别人的质疑与嘲笑,没有轻言放弃,而是以坚韧不拔的毅力朝着目标奋进,最终心愿达成。


标签: 史泰龙励志故事 从穷困潦倒到一代巨星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