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全球简讯:城市空中森林(成都网红小区“空中森林”)

2022-06-24 11:08:51来源:互联网  

城市空中森林(成都网红小区“空中森林”)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如今,随着城市不断发展,人类文明不断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逐渐提高,对生活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生活在城市的人们,每天面对的都是高大冰冷的钢筋水泥,时间久了,就会觉得枯燥、干涸、没有生机和缺氧,所以渴望能时时看到“一片绿”,为了实现这小小的心愿,很多人都会充分利用阳台的空间来种植绿植。


这种全部以钢筋水泥为外墙的鸟笼式建筑已经无法满足人们对居家养生的要求,而城市森林花园(第四代住宅)概念的提出,给人们对未来有了美好的憧憬。城市森林花园就是充分利用外墙墙面,将楼房打造成一栋空中绿化平台,楼房全部种上植物,使房屋看上去都被植物覆盖一样,如同郁郁葱葱的拔地而起的山峰,给城市增添一片森林和一座天然氧吧。而家家户户都可以在楼房里种花种草,过上有家有园的生活。


成都市新都区有一个小区叫七一城市森林花园,是被央视点赞过的小区。这个小区已经成为当地的网红小区,很多游人到成都新都区,都会去看一下城市森林花园到底长什么样。小区的独特之处是每家每户都有私家庭院,人们在庭院里种花种草种树,使得整栋楼充满了绿意,就如同垂直森林一样。


这就是第四代住宅,但七一城市森林花园还远远达不到第四代住宅小区的要求,挺多算是半成品。据了解,在起初设计时,小区还设计有智能车载系统,人们可以将车直接停到院落中,实现空中停车。很显然,考虑到成本、安全问题,以目前技术是不太可能实现的,所以只能算是半成品的第四代住宅。


夏天来了,蚊虫也跟着猖狂了。看到这一栋“独秀峰”,人们不禁会问:房子那么多绿植,难道不会招蚊子吗?另外,大面积的植物是否会影响采光?还有防渗、防风是否做到位了?有一点可以肯定,像这样一栋新潮的房子,后期的维护费肯定不会少。


其实,空中花园也不算是一件新潮的玩意,据传在公元前6世纪,巴比伦王国的尼布甲尼撒二世就修建了一栋空中花园,以此缓解爱妃的思乡病。


很多业主都是看上了房子有宽敞的庭院,除了大面积绿植之外,还有一个水池,在闷热的夏天,约几个好友在庭院喝茶聊天的感觉就特别好。另外,每家每户也有自动喷淋设备,而且还可以自己调节喷淋的位置。

如此新潮的一栋“森林花园”,你打卡了吗?如果可以选择,你会购买这样一套充满绿意、生机盎然的房子吗?


标签: 城市空中森林 成都网红小区空中森林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