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焦点!双网双待单通(双卡双待的“单通”与“双通”)

2022-06-24 11:08:17来源:互联网  

双网双待单通(双卡双待的“单通”与“双通”)

别误会,上述问题其实是很多双卡双待手机的“通病”(图1),而引发的原因,则是源于Note4公开版仅支持双卡双待“单通”。双卡双待手机的“单通”与“双通”问题由来已久,借此机会我们就将二者的差别重新梳理一番,避免可能因此产生的各种误会。


(资料图)

图1 :双卡双待手机已成主流

从原理上来说,双卡双待“单通”手机中仅内置1颗基带芯片,它需要不断在两个网络间切换并自动搜索网络,只是由于切换频率快且时间非常短暂,从而让用户产生了双卡同时待机的错觉。问题来了,由于1颗基带芯片只能同时负责一则通话,所以当A卡来电时,B卡信号会被暂时屏蔽,直至童话结束。

而“双通”手机中则配备了2颗基带芯片来负责2个卡的网络,由于2颗芯片相互独立,所以A卡在通话时B卡电话也是可以正常接通的(图2)。当然,由于额外增加了1颗芯片,所以“双通”手机的成本和功耗会略高于“单通”手机(图3)。

图2

图3 :支持双通的手机内部相对会更复杂一些,图片来自PCHOME

简单来说,若是双卡双待单通手机:

手机中插入A,B两张SIM卡后,A卡在通话期间时,如果有人给B卡打电话会提示无法接通或不在服务区,当A卡通话结束时系统不显示B卡的未接来电提示。此外,由于双卡双待手机需要手动指定某张SIM卡用于联网功能(假设为A),那么,当B卡通话时A卡的联网功能也会被屏蔽,而这也就是读者yungtay83遇到问题的原因所在。

若是双卡双待双通手机:

A卡通话期间,如果有人给B卡打电话时会听到“嘟嘟嘟”的提示音,此时你可以做两种选择:继续保持A卡通话,通话结束后系统会显示B卡的未接来电;选择保留A卡通话,接听B卡电话直至通话结束,在A卡来电一方没有挂机的情况下还能继续接听A卡电话。

可能有多读者会觉得笔者太过较真,通话时断网似乎不是什么大问题啊?

但笔者认为通话和上网还是很有必要共存的。比如,当朋友来电向你咨询一些问题时,如果手机支持“双通”,那我们完全可以使用耳机或扬声器保持通话,再用多窗口去打开网页进行查询等工作(图4)。而“单通”就导致通话中的手机变成了智能通话的“功能机”,彻底浪费了智能的特性。此外,当我们正在用社交软件与好友聊天或收发文件时,一则电话就会让你和好友“失联”,相信也不是你所希望看到的。因此,如果你不想错过电话,不希望一则电话会导致断网,那么一款支持“双通”的手机还是必不可少的。

图4 :一边免提通话,一边上网查资料,两不耽误才算惬意


标签: 双网双待单通 双卡双待的单通与双通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