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速递!海龟和老鹰(寓言故事《乌龟和老鹰》)

2022-06-23 17:20:36来源:互联网  

海龟和老鹰(寓言故事《乌龟和老鹰》)

站在风口上,猪都会飞!但是,若是风停了呢?

风口上的猪


【资料图】

《伊索寓言》里面有这么一个来自于古希腊的寓言故事,说是有一只乌龟,有着属于自己的蓝天梦,想要冲上云霄,而且自我感觉良好,觉得自己是可以飞的,只不过差点机缘,差点启动的力量而已。

伊索寓言

于是,乌龟找到了老鹰,让老鹰教会自己飞翔,老鹰给乌龟说你不适合飞翔,可是乌龟不认命,他再三要求老鹰教它怎么飞,而且还要老鹰带着它飞,于是老鹰就带着它飞了起来,飞到了一半,乌龟觉得自己能飞了,就让老鹰松开自己,而结果显而易见,乌龟被摔死了。

乌龟和老鹰

对于讲给小朋友们听的寓言故事而已,这个故事是告诉我们,做人要脚踏实地,要实事求是,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而不是光靠幻想,靠自己的想象去做,明明不会飞的人,非要在高空中一跃而起,起结局必定是悲惨的。

老鹰

《乌龟和老鹰》的故事里面,其实最重要的一点是,要认清自己,知道自己有几斤几两,自己有没有可以飞翔的翅膀。若是连自己都没有看清楚自己,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就盲目去做,起结果往往都不太理想。

人贵自知

回味《乌龟和老鹰》的故事,我很自然地会想到很多的鸡汤,鼓励人们去尝试,去做,去看,去感受。勇敢的尝试当然好,但是我却以为,凡事都要有度,就和这个寓言故事一样,你非要给人说你可以飞,你去尝试一下吧,不尝试一下你怎么知道你不能飞,这就有些瞎扯了,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去努力,才是正确的,否则,过犹不及。

人,还是脚踏实地的好

对一个人,道理如此,对一个组织,一个公司,一个团体,又何尝不是这样呢?以前的老板总喜欢说,现在我们行业就在风口,站在风口,猪都可以飞,何况是我们。是地,站在大风口,什么都能飞,但是风停了之后呢?借助风的力量,轻松起飞的老鹰,依旧可以拍打翅膀,飞得更高更远,而只要风稍稍减弱,没有翅膀不会飞的东西,只能从高空中跌落,而且是,飞得越高,摔得越狠。

冲得越高,摔得越痛

没有金刚钻,就别揽瓷器活!很简单的道理,但现在这个社会,好像总在提倡提前一步,在提倡快一点,早一点,在金刚钻还没有到位的时候,提出自己有金刚钻的概念就可以了,就可以先把瓷器活都揽在自己手上,而后再去找金刚钻,找得到当然可以解决问题,找不到呢,那就自己摔了呗,反正还有陪葬的。

飞天的猪在风停了就会摔下来

当然了,大的格局,不是我们这样的普通人看得清楚,看的明白,看的全面的,或许许多的信息我们都不知道,了解详情的人才会考虑哪些。而对于我们这样的普通人而言,需要从《乌龟和老鹰》这个故事里面学到的,便是想要飞上蓝天,那就得先认清自己,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方法,而后提升自己,给自己装上翅膀之后,再去飞翔。


标签: 海龟和老鹰 寓言故事乌龟和老鹰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