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热门:各工种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建设工程施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2022-06-22 19:52:27来源:互联网  

各工种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建设工程施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安全操作规程亦称“安全技术须知”,“安全技术细则”。企业根据生产性质及技术设备的特点,结合实际给各工种工人指定的安全操作守则,它是企业实行安全生产的一种基本文件,也是对工人进行安全教育的主要依据,一般包括四部分内容:总则、工作前(即班前准备)时的安全规则、工作时的安全规则、工作结束(包括交接工作)时的安全规则。规程的文字应简明,不仅要指出具体的操作要求和操作方法,而且要指出应注意或禁止的事项。


(资料图)

安全的讲 就是按照这个操作规程来做,可以讲危险系数尽可能的降低

简单的讲:在操作设备或作业中,只有遵守有关安全方面的操作条款,才能保证你安全不发生事故;这些条款总结出来,形成一个操作程序就叫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是人们长期实践经验的总结。它既反应着人和物(设备)的安全关系,指导人们的安全行为,也体现着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而且是指导员工安全生产的重要规则;是预防生产安全事故的最有力的武器。

《建设工程施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及有关建设工程安全技术标准、规范等,邀请行业内资深专家编写而成。

《建设工程施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的主要技术内容:一是施工安全组织管理及安全技术的一般要求;二是安全技术设施标准;三是设备装置安全标准;四是安全技术操作标准。

材料运输、堆放


1、所有水平和垂直运输机具及绳索等,每天使用前均应进行检查、试车,如有发现问题,应及时修理或变换,不得迁就使用。

2、 采用铁、竹夹具挑运砖块,应装放平稳、整齐、卸砖须从夹内自上而下搬出码平齐,不得提夹倾倒砖块。

3、垂直或近距离采用人工传递砖块时,应先检查架子的牢固,立人板宽度应不小于 0.6m。上下两人位置不得在同一垂直方向上,且要密切联系,左右相互配合,呼应协调,动作一致,以防砖块坠落伤人。

4、有手推车运、石等材料时,应掌握车的重心,装车不得超载,重车运行要稳步行走,不得猛跑和平行推车或超车。前后行车要有一定距离,禁止下坡放快车。

5、垂直运输使用的设备必须满足负荷要求,装运材料不得超过垂直运输设备的额定荷载。用车装料放入吊笼垂直运输时,车把或物料不得超出吊笼。吊笼开到预定高度,必须放好保险杠或保险挂钩,方能进入吊笼卸料。禁止人员乘吊笼上下。

6、塔吊吊砖石,要用砖石笼;吊砂浆的料斗不能装得过满。塔臂转动范围内不得有人停留,吊件到楼层或专用卸料平台时,接料人员要待吊物降至离楼面或卸料平台 1m 以内高度时,人员方可靠近,扶住就位,并必须注意接料人不得站在吊物场所的临边处及预留洞口近旁。

7、吊运物料,应设置通讯联络装置。当操作司机不能有效观察物料吊运情况时,应设专人指挥。

标签: 各工种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建设工程施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