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独家】酷票网(春节档电影预售在即)

2022-06-22 14:51:44来源:互联网  

酷票网(春节档电影预售在即)

澎湃新闻记者 揭书宜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2021年春节档电影预售在即,背后将有哪些公司受益?

近日,《唐人街探案3》《刺杀小说家》《你好,李焕英》《侍神令》等2021春节档电影纷纷发布海报,宣布将于1月29日早8点开启预售。

据电影票房数据分析平台猫眼专业版显示,当下共有10部电影定档春节档。截至1月28日,《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和《刺杀小说家》分别位列“猫眼想看实时新增榜前三名。《侍神令》、《人潮汹涌》、《新神榜:哪吒重生》、《熊出没·狂野大陆》紧随其后。

来源:猫眼专业版

全国多地先后发出就地过年倡议,或为2021年春节档观影需求带来一定程度的复苏。分析人士指出:“就地过年政策特别会对一线城市的春节票房有正面作用。”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梳理发现,本次春节档各影片的出品发行方中有着不少头部公司的身影,譬如万达电影、华谊兄弟、中国电影、光线传媒、华策影视等。

《唐人街探案3》撤档一年后回归,或将提振万达电影业绩

去年春节档因疫情憾别荧幕的《唐人街探案3》出自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万达电影,002739 )。该电影出品方包括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万达电影持有其95.77%的股份)、北京壹同传奇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和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影,600977)。联合出品方中有上海淘票票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天津猫眼)的身影。天津猫眼的股东中则既有腾讯的出现,又有美团的身影。

《唐人街探案3》的兄弟篇《唐人街探案》和《唐人街探案2》分别取得了8.2亿元和34亿元票房的成绩,上映的档期分别是2016年元旦档和2018年春节档。

值得一提的是,万达电影坚持将《唐人街探案3》放在春节档上映。“《唐人街探案3》是春节档定制影片,它的类型比较综合,有探案和喜剧合家欢的元素,可以满足各类观众的观影需求,影片的品质也很好,公司希望仍能够在春节档上映。”2020年9月8日,万达电影董事会秘书王会武在全景网举办的上市公司投资者集体接待日上表示。

若《唐人街探案3》票房表现出色,或将提振万达电影的业绩。

财报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万达电影业绩大幅下滑,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2.14亿元人民币,同比减少72.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20.15亿元,亏损同比扩大342.96%。

疫情期间遭受重创的不只是万达电影。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梳理影视公司三季报发现,大部分A股影视公司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亏损。不仅是以院线业务为主的公司遭重创,电影发行公司预期上映的影片也被迫延期,导致前期的资金无法回收。

华策、光线等多家头部影视公司身现春节档出品发行方

电影《你好,李焕英》改编自2016年出品的同名小品,由贾玲担任编剧。出品方和发行方中身现不少大公司。出品方中有北京京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文化,000802)、阿里巴巴影业(北京)有限公司、新丽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等。此外,中国电影、华谊兄弟电影有限公司、浙江横店影业有限公司和上海猫眼影业有限公司则是该片的联合出品方。而中国电影和北京文化都参与了该片的发行工作。


标签: 春节档电影预售在即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