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实时:陈道学(陈道学从艺六十周年画展在重庆开幕)

2022-06-21 15:43:29来源:互联网  

陈道学(陈道学从艺六十周年画展在重庆开幕)


(相关资料图)

9月28日,“笔墨春秋”——陈道学从艺六十周年中国画展开幕式在三峡博物馆举行,他从艺六十年来的近140幅国画作品在此展出既有鸿篇巨制、亦有盈尺小品,所画皆取材于巴渝一山一水、一景一物。其中,创作的山城老屋系列《嘉陵江畔》、《珊瑚坝》、《千厮门》、《临江门》等勾起了不少老重庆人的山城记忆。


画展吸引市民驻足欣赏

“六十年如一日潜心创作、倾心教学的艺术情操和作品丰硕、桃李天下的大家风范,是重庆书画界'重传统、重生活、重出新'的实力派画家,也是当今中国画坛不可多得的山水画创新能手。”重庆市文联副主席杨矿在展览序言中如此盛赞陈道学。


陈道学从艺六十周年中国画展开幕(图为陈道学)

陈道学1939年出生于重庆铜梁,1958年求学于西南师范学院美术系(现西南大学美术学院),毕业后一直从事美术教育及中国画研究。他善山水,兼攻花鸟,作品以巴山渝水为主要题材,多以气势磅礴、挥洒淋漓、飘逸奔放、清秀滋润见长,兼具艺术特色和时代特征。作品被中国人民大会堂,京西宾馆,湖北日报等几十家单位收藏,画家主要事迹已收入《中国美术家辞典》《中国美术家专集》《中国当代美术家名人录大辞典》《中国书画家签名玲章艺术总览》等籍典。


近140幅国画作品,既有鸿篇巨制、亦有盈尺小品,所画皆取材于巴渝一山一水、一景一物。

本次展览共展出展陈道学从艺六十年来的近140幅国画作品,大部分为近年新创力作。陈道学将自己亲历的生活感受以独特的笔墨技法展现出来,格调清新,匠心独具,在深厚传统功底基础上赋予作品强烈的时代感和浓郁的生活气息,使画作极具艺术感染力。历年来,陈道学创作的百余幅作品参加了国内外各种展览或发表,并多次获奖,不少作品被美、法、日等国内外友人收藏,作品《山城之晨》被中国美术馆收藏。

据悉,本次画展将持续至10月4日,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观展。

以下为部分作品:


山城老屋系列《石板坡》


山城老屋系列《千厮门》


标签: 陈道学从艺六十周年画展在重庆开幕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