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宏观 > 正文

热资讯!水银肥肠(猪肥肠中吃出水银?)

2022-06-20 10:57:13来源:互联网  

水银肥肠(猪肥肠中吃出水银?)

近日,河南的李先生一家遭遇了一件十分可怕的事情:怀孕的弟媳在吃干锅肥肠时,嘴里淌出水银,10分钟后鼻子流血,被送往医院检查。


(资料图)

肥肠里怎么会有水银呢?

其实,在食品中发现水银的案例,国内已经发生多次。

《环球时报》就曾报道过:6月2日,青岛市民梁先生在乳山一家饭店里吃炸猪大肠时,突然觉得嘴里像嚼了沙子一样,低头发现,猪大肠里有水银状物体流出来。

有关专家表示,猪大肠储存时容易变黑,一些不法商贩有可能在清洗猪大肠的环节使用水银,然后经过简单的冲洗,使水银脱离大肠,这样能保持颜色不变并起到防腐、防臭作用,同时使用水银对猪大肠进行灌洗,可以将肠内的污物粘下来,起到“清洗”的效果。然而“猪大肠都是批量加工,肠子的弯曲处和内壁褶皱处没冲干净就会有残留,这是很有可能的”。

误食水银后怎么办?

水银的主要成分是液态金属汞,汞可影响细胞的正常代谢,还可进入大脑,直接损害中枢神经系统。从理论上讲,成人一次食入10克以上的水银即可出现急性中毒,水银中毒的临床表现有全身症状为,头痛、头昏、乏力、发热;口腔及消化道症状为,齿龈红肿酸痛、糜烂出血、牙齿松动、龈槽溢脓,口腔有臭味,并有恶心、呕吐、食欲不振、腹痛、腹泻;皮肤症状为,红色斑丘疹,以四肢及头面部分布较多。少数患者可有肾损害,个别严重者可有咳嗽、胸痛、呼吸困难、绀紫等急性间质性肺炎的表现。

少量水银进入人体不会出现上述症状,但由于水银比重大,又不溶入胃肠液,而沉积于胃底,一般洗胃的方法很难将水银洗出,存留体内的水银有继续吸收的可能,对人体健康造成威胁。为减少水银的吸收,在吞入水银后应尽可能饮用大量牛奶、豆浆或鸡蛋清,以便蛋白质与水银结合,延缓吸收。另外,口服一定量的泻药也可加速排泄。

洒落水银收集处理方法

用湿润的小棉棒或胶带纸将洒落在地面上的水银轻轻粘起来,放进可以封口的小瓶中,放于通风良好的环境中。

千万不要把收集起来的水银倒入下水道,以免污染地下水源。如果水银渗入地下水,人们饮用了含有重金属的水,就会危害人体健康。

对掉在地上不能完全收集起来的水银,可撒硫磺粉,以降低水银毒性。因为硫磺粉与水银结合可形成难以挥发的硫化汞化合物,防止水银挥发到空气中危害人体健康。


标签: 水银肥肠 猪肥肠中吃出水银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相关词

推荐阅读